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恢复超级大国地位?民调:34%的俄罗斯人这样认为

文 / 昆丁 来源:中油网 2019-05-29 14:53

中油网讯:近日,一则民调让人很意外,34%的俄罗斯人认为俄应重回苏联超级大国地位,这样一则民调让人感慨万千。同时,美能源部长里克·佩里21日曾表示,制裁“北溪-2”项目的法案将递交给国会审议。

┃恢复超级大国地位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5月27日报道,全俄社会舆论研究中心民调显示,34%的俄罗斯人认为,俄罗斯21世纪的目标就是恢复苏联曾拥有的超级大国地位。

调查还显示,45%的受访者表示,俄罗斯应该先努力成为全球10—15个经济发达且影响力的国家之一,仅有5%的人表示,不应该为任何全球目标而努力。

┃俄罗斯经济

统计数据显示,去年俄罗斯GDP总量约103.63万亿卢布,同比增长2.3%。

世界银行曾指出,俄罗斯2018年的经济仅增长1.6%,并称2019年可能会放缓至1.5%。该机构还预计,在2020—2021年件,俄罗斯GDP增长了达1.8%。

对比世界银行的预测,显而易见俄罗斯经济的实际增长远超预期。

渣打银行还预测,俄罗斯2020年有望成为全球第5达经济体,超过德国和英国。

据俄罗斯联邦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今年1月GDP增长0.7%,2月增长1.5%。俄罗斯央行预测,2019年第一季度俄罗斯GDP同比增长率应为1%至1.5%,俄罗斯经济发展部预测增长1.3%。

┃美制裁俄项目

众所周知,美一直对俄实施经济制裁,如美能源部长里克·佩里曾表示,制裁俄“北溪-2”项目的法案已递交给国会审批。

对此,俄罗斯能源部长亚历山大·诺瓦克表示,现在就“北溪-2”项目的遭遇作出回应为时尚早,该项目正在如期推进。

“北溪-2”项目旨在铺设从俄罗斯经波罗的海海底到德国的一条天然气管道,绕开乌克兰,把俄罗斯天然气输送到德国,继而送往其他欧洲国家。项目计划2019年完工。

据悉,美食全球最大石油和天然气生产国,与俄有着竞争关系,美曾多次呼吁“北溪-2”项目其他参与者退出,并威胁制裁参加该项目的欧洲企业。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31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