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6.1%,中国2019年GDP增速将放缓?美国呢?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05-29 14:26

6.1%,中国2019年GDP增速将放缓?美国呢?

增速放缓?惠誉预计2019年中国GDP增速将放缓至6.1%!美国呢?

摘要: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摩根大通、汇丰银行等在上月上调了对中国2019年的GDP增速预期。但5月28日,全球三大评级公司之一的惠誉认为,今年中国的GDP增速将放缓至6.1%。

此前IMF下调了对美国及其他西方国家的GDP增速,惠誉已经下调了中国的GDP增速预期,那么美国等国的GDP增速预期是不是有所上调呢?

|下调对中国2019年GDP增速预期

【中油网】讯: 中国2018年的GDP增速为6.6%,总量为13万亿美元。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曾在4月份预测,2019年中国的经济将增长6.3%,比之前预测的6.2%上调了1个百分点。IMF的副总裁张涛当时表示,中国是主要经济体中唯一一个被上调经济预期的国家。

除了IMF,摩根大通将中国2019年的经济增速预期从6.2%上调至6.4%,汇丰银行上调至6.6%,花旗银行的预测也高于该机构曾预测的6.2%。

但是,据惠誉评级机构董事、首席中国主权评级分析师费安德在5月28日表示,由于美国的关税政策,内地今年宏观经济环境变得更具挑战性。预计2019年和2020年中国的GDP增速将放缓至6.1%。

虽然惠誉并不将此作为基准前景预测的一部分,但认为,如果美国的关税政策不改变,对内地增长前景带来进一步下行的风险,并且可能会引发更加明显的政策回应。

惠誉是与标普和穆迪齐名的世界三大评级机构之一,是唯一的欧资国际评级机构。

|美国2019年的经济增速预测呢?

中国虽然是全球第二大经济体,但第一大经济体——美国的经济增速与中国相比,还是相差甚远。

由于劳动力和生产效率增长速度缓慢和财政赤字高涨等,今年4月份,IMF预测今年美国的经济增速将为2.3%,比1月份预计的2.5%下调了0.2%,比2018年预测的2.9%下调0.6%。IMF预测,美国2020年的经济增速将下降至不足2%。

美国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在近日表示,美国经济状况依然非常良好,一些全球经济增长风险已经逐步消退。他认为美国经济的国内驱动因素是强劲的,美国的通胀压力基本上不存在,通胀已接近美联储的目标。威廉姆斯预测,2019年美国的GDP增速将在2%。

很明显,美国内部对自己今年的经济增速在盲目自信,要知道,美国的债务已经突破了22万亿美元了。

|美国债务年底将达到23万亿美元?

并且,据报道美国将在本周发行1310亿美元美债,因为美国政府的钱不够花了。

2019财年的前七个月(2018年10月到2019年4月),美国的财政赤字已经达到了5310亿美元。这只是一个财年的前七个月,而美国的财政赤字已经持续了多年。2018年美国的财政赤字近8000亿美元,今年有望突破10000亿美元。

目前,美国的债务已经突破了22万亿美元,按照美国财政赤字的速度,今年年底美国债务有望冲击23万亿美元。

如此一来,美国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预测的2%经济增速恐怕难以保住。而中国方面,只要美国的关税政策出现变化,中国的经济增速就有可能回升,甚至超过预期。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3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