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继菲律宾后,马来西亚:3300吨“洋垃圾”将送回美、英

文 / 昆丁 来源:中油网 2019-05-29 10:30

中油网讯:前段时间,菲律宾和加拿大因为“洋垃圾”问题差点让矛盾升级,在28日马来西亚也喊话“洋垃圾”出口国赶紧运回去,并称“小国也不能受欺负”。

马来西亚官员28日宣布,将把约3300吨的“洋垃圾”送回美国、英国、加拿大和澳大利亚等,还称“中国的洋垃圾禁令让世界意识到当前严重的垃圾回收问题”。

┃马来西亚硬气表态

美联社28日报道,马来西亚能源与环境部长杨美盈28日宣布将“垃圾运回计划”。

据杨美盈表示,自中“洋垃圾禁令”后,马来西亚和众多发展中国家成为“洋垃圾”新的出口市场,60个垃圾集装箱被进口到马来西亚,它们将被送回来源国。

马来西亚杨美盈进一步表示,其中10个垃圾集装箱,两周内将送回来源国。且称“马来西亚不会成为全球垃圾场……我们会反击。即使只是一个小国,我们也不能受发达国家欺负。”

┃菲律宾本周送回“洋垃圾”

加拿大22日承诺“6月底完成”将垃圾集装箱运回的工作。而加媒喊话称,韩国运回堆在菲的垃圾集装箱只用了几个月的时间,而加却拖了6年。

加拿大《国家邮报》23日称,菲律宾总统发言人帕尼洛表示,加的时间表不够好,菲律宾最迟将于5月底让69个集装箱回到加拿大。

帕尼洛称,“垃圾将会很快被送回去,本周或者一周后,绝对不是6月底。”还表示,菲律宾将承担运输费用。如果加不接受他们的垃圾,我们就把这些垃圾丢在他们的领海或者该海基线周边12海里海域内。

先是菲律宾,后又是马来西亚,这些国家都充分体现了拒绝“洋垃圾”的决心,而美、英等国在这些国家拒绝进口后,其“洋垃圾”又该何去何从?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5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