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英外交大臣:取代特蕾莎·梅后,将敲定一份新脱欧协议?

文 / 昆丁 来源:中油网 2019-05-28 16:44

中油网讯:梅姨将于6月7日辞去职务,日前,据报道称,目前提出角逐英国保守党党魁继首相职务的候选人共计10位,英国外交大臣杰里米·亨特便包括其中。

外媒28日报道,英外交大臣杰里米·亨特表示,通过大选并进行无协议脱欧,无疑是“政治自杀”。

亨特还称,若自己能取代特蕾莎·梅成为首相,将争取更多时间来敲定一份新的脱欧协议。

英国《每日电讯报》28日报道,亨特表示,“唯一的解决方案是提出另一套脱欧协议,如果我是领导人,我就会这么做”。

据悉,2016年的脱欧公投中,亨特主张继续留在欧盟。

目前,主张“硬脱欧”的前外交大臣约翰逊是热门候选人选。市场认为,如果“硬脱欧”派执掌英国,10月份英国可能因难以获得延期而“硬脱欧”。

┃欧洲议会选举

5月26日(当地时间),欧洲议会选举在欧盟28个成员国范围内完成了全部投票,由各成员国选民选出的751名欧洲议会议员即将组成第九届欧洲议会。

欧洲议会公布的选情信息显示,传统“亲欧派”党团虽然赢得了欧洲议会的多数席位,但较上届选举结果已有所减少。备受关注的“疑欧派”民粹政党则在本次选举中继续扩大影响。

据初步统计结果显示,“亲欧阵营”的欧洲人民党、中左翼的社民党虽分别赢得了180席和152席,保持了议会前两大党的地位,但相比2014年的选举结果,两大党派已分别丢失了37个和35个议会席位,领先优势减弱。

┃马克龙和默克尔双双受挫

在欧洲议会选举中,法国极右翼政客玛丽娜·勒庞领导的“国民联盟”以微弱的优势超过了法国总统马克龙和其自由派政党的支持率。

德国总理默克尔领导的执政联盟在这次欧洲议会选举中也遭遇了历史性的挫折,仅获得28%的支持,比5年前低了7%。

欧盟议会选举的结果,必将影响英国脱欧的进程,这也是梅姨的继任者需要考虑到的事情。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32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