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国际行业标准制定将华为拒于门外?台积电:继续提供芯片

文 / 昆丁 来源:中油网 2019-05-28 10:17

中油网讯:川普的“华为禁令”继续发酵,外媒称,多个行业标准制定组织将华为拒于门外,可能将影响华为的国际竞争力。同时,世界主流半导体代工企业台积电表示,将继续向华为供货。

┃将华为拒于门外?

5月24日,无线网络认证组织保真网络联盟宣布,就川普的“禁令”要求,暂时限制华为在该组织参与活动,但不撤销会员资格。据悉,该组织成员包括苹果、高通等。

同时,报道称,便携设备数据储存装置SD卡的标准制定组织SD协会,已经将华为从成员名单中删除。

此外,还有消息称,蓝牙技术联盟可能会是下一个将华为拒于门外的组织。若拒绝授权,华为将不能使用蓝牙技术制造产品。

路透指出,被行业制定标准组织拒于门外的华为,虽然仍有能力生产芯片等产品,但缺少影响国际标准制定的能力,未来的国际竞争力可能会下滑。

┃任正非最新回应

对于行业标准组织暂停合作,华为在最新声明中称,不会影响华为的正常业务运作以及为客户提供高质量产品和服务。

5月27日,据彭博电视台亚太早段新闻报道,任正非表示,川普的禁令在他看来,自相矛盾,无法自圆其说。并称,“美国从没买过我的东西,怎么跟我谈判。”

任正非还就偷美国技术问题回应,“那我是在盗窃美国明天的技术咯,因为(华为现在做的东西)美国都没有做出来,我去哪里偷他的技术?更有可能是美国来偷我们的技术差不多,因为我们目前是领先美国的”。

┃台积电继续供货

日媒《日本经济新闻》24日报道,世界主流半导体代工企业台积电23日表示,将继续向华为提供芯片。

报道称,台积电表示,经严格审查,目前供货给华为的产品,源自于美国的技术并没有达到25%的门槛,所以维持供货。

台媒《旺报》曾称,华为在这场风暴中的关键是台积电,因台积电的市场占有率超过50%,而华为最新旗舰机使用的芯片也是有台积电代工的。

综上,目前是各显神通的阶段,希望华为能够扛过这波打压,在此期间,也会涌现出真正的合作伙伴。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36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