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IMF:美对华加征关税,美国消费者买单?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05-25 21:24

IMF:美对华加征关税,美国消费者买单?

摘要: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近日发布了的一份名为《中美贸易紧张局势造成的影响》的研究报告,报告通过研究美国劳工统计局的数据发现,由于美国政府大幅抬高从中国进口商品的关税而增加的成本几乎全部由美国承担。

|美国对华加征关税被转嫁给美国消费者

【中油网】讯:这份报告由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首席经济学家吉塔·戈皮纳特和另外两位经济学家共同撰写。三位经济学家在研究了美国劳工统计局的数据后发现,对华加征关税后美国商品进口价格急剧上涨且与关税上升水平一致,这表明因提高关税而增加的成本基本由美国承担。其中一些关税已被转嫁给美国消费者,如对部分家电产品加征的关税,而剩下的则由美国进口商通过降低自身利润来消化。报告指出如果美国政府进一步提高关税,部分关税成本可能会继续被转嫁给消费者。

特朗普曾在其推特上表示,对中国加征关税将会给美国带来1000亿美元额外收入,现在看来他是在薅全美国的羊毛。如此下去,当美国民众逐渐认识到自己正在为特朗普政府的错误付出看得见、摸得到的代价时,为了他们自己的钱包,想让特朗普下台将是自然而然的,而我们应平心静气地等待特朗普连任失败的那一刻。

|对华加征关税无助于美国实现贸易收支平衡

报告称,美国自中国进口商品减少的数量似乎被来自其他国家增加的进口抵消。例如,在美国对华加征关税的商品中,美国进口商加大了从墨西哥的进口。从2018年8月份对来自中国的160亿美元的商品实际加征关税之后,美国从墨西哥进口的商品增加了约8.5亿美元,几乎抵消了对中国减少的近8.5亿美元进口,使得美国的贸易逆差大致持平。

报告同时也指出,贸易伙伴国的相对总需求和供给等宏观经济因素对确定双边贸易差额所起的作用要大于关税,因此,中美双边提高关税对双边贸易差额的影响有限,这在美国当年与日本的经贸摩擦中已有前鉴。上世纪八九十年代美国通过要求日本自行限制出口、逼迫日元升值等手段,试图减少对日贸易逆差、解决美日贸易不平衡问题,然而据日本统计,1988至1990年,日本对美贸易顺差从476.0亿美元降到379.5亿美元,但之后又开始增加,到1994年已远超贸易摩擦之前的水平,达549.0亿美元。

历史与现实均表明,美国的贸易逆差问题,与他国无关,而是由于其本国自身的产业结构与政策造成的,特朗普政府片面要求中国超过自身需求,大量进口包括农产品在内的美国商品,以减少中国对美贸易的顺差是不合理的,是漫天要价。

|中美贸易紧张局势影响全球GDP增速

中美贸易紧张局势不仅影响两国经济,也危及全球经济增长。报告预计,如果中美两国将加征关税的范围扩大到中美之间的所有贸易,短期内,可能使全球GDP增速下降约0.33%,其中一半影响来自商业和市场信心效应。正如德国经济学家罗森对美国的批评:“特朗普政府的政策完全违背世贸组织的宗旨,不仅没有让世界进步,反而退步了。”

国际咨询机构IHS马基特公司首席商业经济学家克里斯·威廉姆森也表示,随着贸易摩擦的影响显现和日益增长的不确定性,给美国的订单增长和商业信心带来了进一步打击,导致美国商业活动增长在5月份下跌幅度巨大。IHS马基特公司的数据显示,5月份美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0.6%,是自2009年9月以来的最低点,成为贸易摩擦拖累美国经济的又一力证。美方咎由自取,自作孽,不可活。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D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8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