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日均50万桶?大选结束后,印度考虑恢复进口伊朗石油

文 / 昆丁 来源:中油网 2019-05-24 17:15

中油网讯:近几个月内,美国对伊朗的石油能源制裁较为严重,同时还取消了豁免权限,致使国际油市供应短缺担忧出现。

但这样并没有打垮伊朗,伊朗高官表示将把石油储存在陆上储油设备或海上油轮里。

┃印度恢复进口伊朗石油

值得注意的是,印度驻美大使瓦尔丹5月23日表示,印度已经停止进口伊朗石油。

但印度此前表示,国内大选结束后,将重新审查恢复伊朗石油进口的可能性。

报道称,印度曾要求美国继续给予制裁豁免,以便保持30万桶/日的伊朗石油进口量,不过遭到拒绝。

┃伊朗应对制裁的方法

路透报道,近几周,伊朗石油生产活动并未停止,但由于制裁限制了石油出口,伊朗便把油储存在陆上储油设备或海上油轮里。

石油追踪公司Kayrros数据显示,伊朗陆上储油设备的总储量为7300万桶,现在已经储存了4610万桶,而海上储油量也达到了1月中旬以来的最高水平。

目前,伊朗在16艘油轮上储存了2000万桶油,比3月份略有上涨。3月,伊朗在12艘油轮上储存了至少1300万桶油。

报道指出,2019年5月,伊朗原油出口平均仅为50万桶/日,远低于豁免权到期之前超过100万桶/日的出口量。

此外,据伊朗劳动新闻社近日援引一名伊朗海事官员的话称,伊朗启用了新的石油出口策略,也改变了石油输出目的地,已经不再向欧佩克通报石油产量。

┃油价涨至250美元?

石油分析师Vincent Lauerman撰文称,假如美和伊朗开战,布伦特油价将可能飙升至250美元/桶。

因为,开战可能将暂时关闭霍尔木兹海峡,从而导致约有1800万桶/日的全球石油供给将会中断,这占据了全球石油供给量的五分之一左右。

Lauerman预测称,届时,布伦特油价再回到60-70美元/桶的价格区间,估计要花上2年甚至更多的时间。因为届时需要对波斯湾区域损坏的原油设备进行必要的维修,同时,全球原油库存也面临重建。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0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