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梅姨”将在今日辞职?下一任英国首相会是谁?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05-24 13:42

“梅姨”将在今日辞职?下一任英国首相会是谁?

下台倒计时?5月24日,“梅姨”将宣布辞职?下一任英国首相会是谁?

摘要:据英国媒体报道,英国首相特蕾莎·梅将在5月24日正式宣布辞职,预计会在6月10日正式下台。“梅姨”下台后,谁将成为下一个英国首相呢?英国人心里可能已经有了最佳人选。

|“梅姨”将成1900年以来,英国就任时间最短的首相之一?

【中油网】讯:特蕾莎·梅从2016年上任以来,就一直致力于“有协议脱欧”。去年11月,该协议落地,其中最重要的内容就是长达585页的“退出协议”。不过,英国方面不支持梅姨“无协议脱欧”的人占大多数。梅姨提出的脱欧协议已经三次被议会拒绝,脱欧日期也从今年3月底推迟到今年10月底。

在脱欧方案遭到大规模反对后,梅姨被要求辞职。梅姨也曾表示,如果脱欧协议获得了议会的通过、脱欧日期得以确定,她愿意辞职。

据《卫报》报道,特蕾莎·梅将在5月24日上午与保守党1922委员会主席格雷厄姆·布雷迪见面时,正式提出辞职。预计梅姨将在6月10日正式下台,以启动党魁选举程序。

实际上,梅姨并不是真的想辞职,但如果她不辞职,可能会再次面临党内的不信任投票。要知道,去年年底保守党就对梅姨发起了不信任投票,最后梅姨以200:117的选票艰难保住饭碗,但保守党对于梅姨的脱欧方案依然不认同。如果党内再次发起不信任投票,梅姨很难再次获胜。

|下一任英国首相会是谁?

如果梅姨真的辞职,那下一任英国首相会是谁呢?

据《泰晤士报》此前公布的一项民调,英国前外交大臣鲍里斯·约翰逊被认为是最佳接替首相的人选。

鲍里斯·约翰逊曾拥有美英双重国籍,但他在2015年表示自己将放弃美国国籍,表示自己效忠的国家是“不列颠”,而不是“美利坚”。从2008年至2016年,他担任过8年的伦敦市长。

约翰逊也曾是脱欧的领导者,但由于不赞成梅姨的草案和梅姨与欧盟的谈判方式,约翰逊在去年底退出了内阁。约翰逊是一个强硬的脱欧派,他赞成硬脱欧,也就是无协议脱欧。据英国央行分析,无协议脱欧的概率已经从15%上升到了25%。如果特蕾莎·梅下台之后是约翰逊上台,那么英国很有可能会无协议脱欧。

|英镑大跌

值得一提的是,因市场担心特雷莎·梅的接班人可能带领英国无协议脱欧,或提前举行大选,英镑兑美元在23日一度跌至4个月最低点,至1.26。今年第一季度,英镑曾是G10货币中表现最好的货币,如今已经回吐了一季度的所有涨幅。

而这个月以来,英镑已经下跌了3%,贬值幅度相当于2016年的脱欧公投。如果英国无协议脱欧,预计英镑将会进一步贬值。

对于英镑兑美元接下来的走向,多数专业人士还是持悲观态度。Pictet Asset基金经理Andrew Cole表示:“我们的英镑持仓比过去18个月任何时候都要低,市场定价反映了对特蕾莎·梅的预期,但我不确定市场是否为约翰逊上台做好准备。”

三菱日联银行外汇策略师Fritz Louw表示:“市场焦点已经转向特雷莎·梅卸任后会发生什么事,即使最近已经大跌,我们仍然认为英镑有进一步的下行空间。”

脱欧对英国来说有利也有弊,不过到底是推动英国走向悬崖还是逃离困境,只有等英国脱欧后,让时间来证明了。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6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