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至少340席,莫迪稳赢大选,放言将印度发展为第3大经济体

文 / 昆丁 来源:中油网 2019-05-24 11:22

中油网讯:印度大选的胜利果实已被印度人民党锁定,莫迪连任总量“板上钉钉”,时候印杜股市创历史最高纪录,莫迪更是放言在2030年将印度发展为第3大经济体。

┃300多个席位油市

据“今日印度”电视台更新的个各选区计票结果显示,截止23日北京时间18:00,印度人民党领导的“全国民主联盟”赢得至少340个席位,超过了组阁所需议会所需多数席位(272席)的门槛。

报道还称,主要在野党国民大会党领导的团结进步联盟获得至少90个席位,地区性政党联盟“第三阵线”和其他政党政党约100个席位。

这样的结果预示着,莫迪连任已经“板上钉钉”。

此外,23日印度股市、债市、外汇市场3市齐涨,如印股Sensex和Nifty50指数分别突破4万点、1.2万点大关,创下最高纪录,但都以小幅下跌收盘。

┃第3大经济体

莫迪连任也意味着下一个5年,印度经济的如何发展还是由莫迪掌控,因此市场简称为“莫迪2.0”。

在竞选宣言中,莫迪许诺建设“新印度”,并打造投资主导的增长模式,在2030年前将印度发展为世界第3大经济体。

豪言壮语激励人心,但印度经济的问题也摆在台面上,如2019年1月印媒报道称,调查显示2017年至18年的失业率达6.1%,是印度45年以来的最高纪录。

独立智库印度经济监测中心称,单2018年这一时间,印度的就业岗位就减少了1100万个。

┃“莫迪2.0”下的中国

虽然,莫迪没有意外将连任,但下一个5年中国和印度的贸易关系又该走向何方?这吸引了不少人的关注。

在莫迪的第一任期内,我国对印度的直接投资大幅增长,目前超过了17亿美元,而莫迪的前任,这一数字仅为4亿美元。

数据显示,去年,中印双边贸易额达到955.4亿美元,刷新纪录,而这一数字在莫迪上任前仅为495亿美元。

所以,莫迪2.0下的中印双边贸易关系,很多人都在关注,特别是在莫迪放言成为世界第3大经济体,还是以投资为主导的经济增长,这必然需要更大的贸易规模。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1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