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美国要求韩国禁止华为,与中国贸易额2686亿美元,韩国会答应吗?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05-24 11:06

韩国将跟随美国,禁止华为?LG U+已投资4万亿韩元建设5G!

美国要求韩国禁止华为,与中国贸易额2686亿美元,韩国会答应吗?

摘要:欧洲国家叫不动,美国又去游说韩国了!据外媒报道,美国一名官员在近日与韩国官员见面,要求韩国禁止华为。但韩国三大电信运营商的LG U+已经投资了4万亿韩元,并且韩国与中国的贸易额在去年达到2686亿美元,韩国会听从美国的话,放弃中国这一大市场吗?

|美国要求韩国放弃华为

【中油网】讯:虽然美国已经对华为出大招了,但仍然有不少欧洲国家的运营商还在支持华为。比如:英国的两大运营商沃达丰集团和英国电信集团表示,他们希望在5G网络中继续使用华为设备。英国政府此前也表示,除了主要领域,会继续使用华为设备。

新西兰电信服务商斯帕克也在5月22日表示,将继续出售华为手机。沃达丰新西兰分公司发言人表示,该公司也正在继续出售华为设备。欧洲半导体制造商在美国将华为列入“实体清单”之后,依然表示会继续给华为供货。

显然,美国对华为的措施并没有让多数欧洲企业对华为却步。

然而,欧洲不“听话”,美国还有亚洲盟友。

据韩国媒体5月23日报道,美国国务院一名官员在近日与韩国官员见面时表示,“华为不应该被允许在韩国地区提供服务”,该官员特地提到了韩国三大运营商的LG U+。“就算不是马上,最终也需要把华为赶出韩国!”这名美国官员警告韩国。

实际上,美国通过旁敲侧击,已经多次“提醒”韩国,要求韩国禁止华为,只是韩国一直装“没听见”,这一次,韩国会跟随美国吗?

|LG U+已经投资4万亿韩元

韩国的三大运营商(SK电讯、KT和LG U+)中,只有LG U+使用了华为设备。并且,LG U+一直以来都在力挺华为。就在上周韩国首尔的年终新闻发布会上,LG U+的董事长Ha Hyun-hwoi还表示,该司不认为华为有安全问题:“目前全球大约有170多个国家在使用华为设备,至今都没有出现过任何问题。”

并且从今年3月份,LG U+就已经和华为合作部署下一代5G移动通信技术。在首批订单中,15000个5G基站华为设备约占95%(目前LGU+已经在韩国建设了5500个5G基站)。为了建设5G基础设备,LG U+已经在韩国投资了大约4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232亿元)。

要让LG U+因为美国毫无证据的禁令,放弃这4万亿韩元的投资,真的那么容易做到吗?

|中韩贸易额达2686亿美元

另一方面,韩媒称,如果轻率的限制进口华为设备,会引发“报复”措施,所以韩国政府采取了保留态度。韩国主要还是担心中国在贸易方面有所行动,要知道,韩国对中国的出口所占比重,比美国、欧盟以及日本加起来还要多,韩国的经济已经严重依赖中国。

数据显示,2018年,中韩的贸易额达到2686.4亿美元,增长11.9%。其中,韩国对中国出口1621.6亿美元,增长14.1%;自中国进口1064.8亿美元,增长8.8%。其中,机电产品、化工产品和光学医疗设备是韩国对中国出口的主要产品,2018年出口额分别为880.4亿美元、223.3亿美元和136.2亿美元,增长19.2%、14.1%和下降6.3%,合计占韩国对中国出口总额的76.5%。

而在韩国高度依赖的机电产品出口中,半导体占到了韩国出口量的约五分之一,其中中国又是一大买家。中国购买的半导体占到韩国出货量的近70%。5月份的前20天,由于韩国对中国的半导体出口量下滑了15.9%,导致韩国5月份的出口量进一步萎缩。

可想而知,韩国对中国市场有多依赖。如果韩国跟随美国禁止华为,可能受到的损失必将是难以承受的,大家认为,韩国还会乖乖禁止华为设备吗?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2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