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120亿美元后,美国将对美农进行第二轮补贴?日本或躺枪?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05-23 17:09

120亿美元后,美国将对美农进行第二轮补贴?日本或躺枪?

200亿美元,美国将进行新一轮农业补贴!美农不买账了?

摘要:由于特朗普的对外贸易政策,导致美国农民受到严重损失。据报道,为了安抚美农,特朗普政府或将在23日宣布继去年120亿美元的补贴之后的第二轮补贴计划。去年120亿美元是向中国借的,特朗普政府这次要让日本间接承担了?

另一方面,美国农民似乎对此并不买账,毕竟“吃过一次亏”,美农会向特朗普政府提出什么附加要求呢?

|故伎重演,特朗普政府将对美农进行第二轮补贴?

【中油网】讯:去年,由于特朗普的对外贸易政策,美国农民受到了不小的损失。为了安抚美农,特朗普承诺补贴120亿美元。同样的,今年由于特朗普在全世界挥舞的“胡萝卜棒”,美国的农业成了美国损失最终的经济部门之一。

数据显示,美国农民今年一季度的收入下跌了25%,创下三年来最大跌幅。农业债务水平也接近自20世纪80年代初农场危机以来的高位。另外,据美国农业部估算,近几年美国有一半的农户都处于亏损状态。美国主要农业州的三个地区中申请破产的农民人数也创出10年来最高水平。

为了弥补美农,特朗普政府有计划提供补贴了。

据彭博社报道,特朗普政府表示,最早会在23日宣布,对美国农民提供第二轮补贴,补贴金额可能超150亿美元。不过,上周美国农业部长桑尼·珀杜称,第二轮农业补贴可能会超过200亿美元。预计还会有第三轮补贴,金额将为120亿美元。

|美国农民不买账

不过,美国农民似乎对这次的补贴充满了怀疑,毕竟特朗普政府去年补贴的120亿美元,最后到美国农民手里的,还不到10亿美元。

爱荷华州共和党参议院恩斯特表示,美国玉米种植户对补贴非常不满,“虽然这轮补贴价(4美分)比之前的每蒲式耳1美分要高,但这远远不够。”为什么会说玉米种植户会不高兴呢?

据彭博社知情人士称,特朗普政府正考虑按照美国农民今年种植农产品的土地面积及每英亩农产品的历史产量来发放补贴。但是,由于强降雨以及贸易因素,美国多个地区的作物产量出现明显下降。截至5月20日的一周,美国农民的玉米种植面积为49%,低于五年平均水平的80%。特别是伊利诺伊州,玉米种植面积只有预期的24%。

如果按照种植面积和产量来发放补贴,玉米种植户根本得不到多少补贴。

所以,全美玉米种植者协会在上周呼吁,敦促农民打电话给白宫,要求提高玉米的价格。

|日本“躺枪”?

值得一提的是,特朗普政府去年答应的120亿美元补贴,还是向中国借的。这一次,特朗普很有可能会让日本间接承担起这200亿美元的补贴费用。因为在补贴消息传出的同时,特朗普正在要求日本多进口美国的农产品。

据报道,21日下午,日美两国政府在华盛顿举行贸易谈判的工作级别磋商。其中,美国提出,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生效使美国农产品对日本出口处于不利地位,要求日本下调关税甚至早日开放市场,也就是多进口美国农产品。

而日本方面则表示,可以答应美国的要求,但前提是美国撤销对日本的汽车关税。

众所周知,特朗普一直以来都在抱怨日本出口了太多汽车到美国,而日本人却不买美国汽车。日本此次要求美国撤销汽车关税,几乎是不太可能的事。也就是说,日本很有可能成为美国农产品补贴的“提款机”。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36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