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OECD看好印度经济?莫迪获得连任,将面临5项经济挑战?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05-23 15:45

OECD看好印度经济?莫迪获得连任,将面临5项经济挑战?

大选结果出炉,莫迪获得连任?对中国有什么影响?

摘要:印媒21日称,联合国和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看好印度未来的经济。但印度一些媒体和专家却认为,印度新政府还将面临严峻的经济考验。

印度大选结果出炉了,莫迪连任几乎不成问题,连任后,莫迪或将面临5大经济挑战。

另外,莫迪连任对中国有什么影响?

|OECD看好印度经济?

【中油网】讯:联合国在5月21日发布了《2019世界经济形势与展望年中报告》,报告预计,受到全球贸易关系以及国际政策的不确定性等因素影响,2019年的世界经济增速将放缓。所有主要发达经济体以及发展中区域增长前景都将转弱。

但印度《经济时报》21日称,OECD的报告认为,印度未来的经济将恢复强势增长。预计2019年印度的经济增长率将超过7.2%,2020年将达到7.5%。卢比的升值也将帮助印度减轻通胀和经常性账户赤字的压力。

不过,印度2018年的GDP增速达到7.4%,是增长最快的新兴经济体。况且,联合国今年1月份还预测印度2019年和2020年的GDP增速为7.6%和7.4%。显然,联合国对印度的经济并没有那么看好。印度的一些媒体和专家也对该国未来的经济判断与OECD的不一致。

印度Scroll新闻网认为,印度目前面临着消费不振、需求不旺等问题,如果大选后的新政府无法解决这些问题,印度经济将陷入停滞。

|莫迪连任?

印度的大选从4月11日开始,分成7个阶段进行,历时39天,投票结果终于在5月23日出炉。

据新德里电视台23日报道,计票结果显示,莫迪领导的印度人民党在542个席位中获得了283个席位,超过执政所需的272席。而由人民党领导的全国民主联盟赢得了317个席位,其竞争对手团结进步党只获得了86个席位。

也就是说,莫迪即将开启下一个5年任期。

不过,正如印度Scroll新闻网等媒体认为的,如果莫迪无法解决面临的挑战,印度经济将会进入停滞阶段。此前,彭博社已经列举出了莫迪需要解决的5个问题,分别为:

1、莫迪在竞选时曾承诺,若连任,将斥资数十亿美元提高低收入人群的最低工资。但兑现这一承诺可能会使印度难以维持3.4%的财政赤字目标。也就是说,莫迪如果兑现承诺,印度的预算赤字将会加剧;

2、据一份流露出来的印度统计局报告显示,印度的失业率已经创下45年来新高,达到6.1%的水平。莫迪将需要每月解决100万人的就业问题;

3、2018年,印度影子银行IL&FS濒于债务违约。虽然莫迪政府宣布接管该银行,但持续的信贷紧缩却抑制着该国的总体消费;

4、印度的贸易逆差严重,该国最后一次公布贸易顺差还是在17年前;

5、印度的投资也在下滑。在过去的4年中,印度的固定资产投资只占到其GDP的30%,外国直接投资也在下滑。

也就是说,莫迪连任后的新政府,必须要尽快解决上述5大问题,否则印度的经济将无法达到OECD的预测。

|莫迪连任对中国有什么影响?

英国BBC曾在4月份评论道,中印的关系,过去5年在莫迪的领导下时好时坏。一方面,莫迪领导下的印度在过去五年多次与中国发生纠纷,2017年在边界问题上甚至产生对峙。另一方面,在经济上,两国又存在着各种合作。

澳大利亚悉尼大学中印关系专家——袁劲东也表示,两国国家在经济上仍有合作,但同时又有一些争议。但他指出,从过去两国解决问题的方式中可以看出,双方都不希望纠纷升级。所以,莫迪连任后的新政府,在对华政策上将不会有太大的改变。

也就是说,莫迪连任,对中国的影响并不大。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1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