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327比108,印度大选投票结果揭晓,:莫迪连任,领先200多个席位?

文 / 昆丁 来源:中油网 2019-05-23 13:49

中油网讯:印度大选计票结果初步揭晓,据印媒报道,莫迪执政党“印度人民党”领导的“全国民主联盟”赢得议会下院多数席位。

┃327比108个席位

23日,印度新德里电视台数据显示,全国民主联盟(NDA)拿下327个席位,获得超半数272个的席位数量;反对党国大党领导的联盟则获得108个席位。

《今日印度》数据也显示,莫迪领导的联盟获得327席,印媒称NDA大幅领先。

目前,印度大选仍在计票当中,最终结果尚待印度选举机构公布。

但若根据上述印媒报道的结果来看,莫迪无意外将继续连任,因为领先了超过200个席位。

据悉,印度实行议会两院制,分为联邦院和人民院,也成议会上院和议会下院。人民院共有545个席位,每5年选举一次,赢得多数席位的党派或联盟即可推选总理组建内阁。

而反对党的领袖们,在19日结束了大选投票后立即聚首新德里,商讨如何“合纵连横”联合组建内阁。

┃印度“废钞令”

2016年11月莫迪推出“废钞令”,时隔数年,在这一届的印度大选中莫迪又频频提及“废钞令”,被认为将印度选民对过去5年莫迪执政的态度划分为两个对立的阵营。

印度前海军军官Guru Aiyar表示,莫迪的“废钞令”简直是一场灾难。

印度独立经济学家、前印度工业联合会经济政策和研究部主任Shobha Ahuja认为,“废钞令”导致经济和产业的放缓,包括商人、农民等在内的零售部门受到了打击,全国各地都出现了失业现象,可能会影响当前的选举结果。

据印度经济监测中心的数据显示,在“废钞令”实施后的一年里,就业岗位减少了350万个,截至2018年12月,失业率达到7.4%,创印度45年来的最高值。

所以,虽当下印媒报道的计票结果有利于莫迪连任,但在选举机构未公布最终结果前,谁也无法确定莫迪能连任,没看反对党领袖们都在商讨联合组建内阁。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30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