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索赔10亿?又一中航向波音索赔,其余9家也将索赔?

文 / 昆丁 来源:中油网 2019-05-23 11:36

中油网讯:在国航、南航和东航向波音提出索赔后,第4家中国航空企业厦门航空也被确认向波音提出索赔,剩余的9家中航或许也坐不住了。

目前,波音对航企索赔的最新回应是,“不讨论与任何客户进行的任何沟通”。

在737MAX型客机事故之前,该型飞机积压的订单数量超过了4000家,如今关于737MAX的订单量已缩减为零,且下单的航企还在不断的取消订单。

┃其余9家中航

资料显示,国内共计96家波音737MAX型客机停飞,具体为国航15架,东上航14架、南航24架、海航11架、厦航10架、深航5架、山航7架、祥鹏航空3架、奥凯航空2架、福州航空2架、昆明航空2架、九元航空1架。

截止发稿,已有4家中航企业向波音提出索赔,那剩下的海航、深航等9家航企估计也要坐不住了,毕竟索赔的金额巨大。

┃索赔10亿

据悉波音目前面临至少34起受害者家属的索赔,以及1起股东的集体起诉。彭博预计,波音的赔偿总额可达10亿美元。

不仅中航企业向波音索赔,挪威航空和土耳其航空也表示将索赔,挪威航空拥有18架737MAX飞机,还订购了100多架,停飞直接导致其损失5800万美元。

土耳其航空则表示,24日将和波音CEO米伦伯格会谈,商讨赔偿事宜。

此外,CNN报道,法国人杜布瓦要求波音赔偿公司2018年一天的毛利——2.76亿美元。

统计显示,事故后波音的股价从420.13美元/股下跌至337美元/股,跌幅约20%。

┃和欧盟加深合作?

我国和欧盟近日签署了民航领域协定,被认为波音飞机出现了安全隐患而加深与欧盟再民航安全领域的合作。

外交部陆慷对此回应,中国与欧盟前天在布鲁塞尔共同签署了民航领域相关协定,这是中欧双方首次在民航领域签署协定,双方都给予了高度评价。

并称协定的达成有助于丰富中欧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内涵,展现了中欧双方在当前形势下深化互利合作、拓展共同利益的决心。

陆慷还表示,对企业之间的商业行为不便评论,但相关利益攸关方对波音公司有关机型存在安全隐患抱有关切,依法维护自身合法利益,这也无可非议。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8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