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谷歌之后,ARM“断供”华为!这些国家的企业并未跟随美国!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05-23 11:41

谷歌之后,ARM“断供”华为!这些国家的企业并未跟随美国!

ARM“断供”华为,对华为会有什么影响?

摘要:继谷歌之后,又一家与华为合作的外国科技企业跟随美国,停止与华为合作。谷歌停止与华为合作会影响到华为的海外客户,那么,这家企业断供华为,又会给华为带来怎样的影响呢?

|ARM断供华为

【中油网】讯:据英国媒体BBC5月22日晚些时候报道,英国芯片设计公司ARM表示,必须暂停与华为的合作,并且,ARM要求其员工停止与华为及其子公司的“所有积极的合同、支持福利及任何还未决定的约定”。

那么,ARM为什么要停止与华为合作呢?

首先,ARM的回应是,该公司一直遵守美国的相关法律和法规。其次,该公司称,虽然不是美国的公司,但该公司的设计包含美国的原产技术,同样会受到特朗普政府对华为禁令的影响。

对于ARM的突然停止合作,华为在晚些时候发布了声明:我们重视与合作伙伴的密切关系,但也认识到他们中的一些由于zheng治动机的决定而承受的压力。我们相信这一令人遗憾的局面能够得到解决,我们的首要任务仍然是继续向全球客户提供世界一流的技术和产品。

|ARM断供对华为会有什么影响?

ARM是日本软银公司斥巨资收购的一个IP设计公司,其中包括指令集架构、微处理器、图形核心、互联架构,目前全球有超过95%的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都是采用ARM架构。软银之所以要花巨额收购,就是因为看重了ARM在移动芯片市场上的垄断地位。中国大多数的芯片企业都是获取了ARM的授权研发的,包括华为海思和紫光展锐。所以,ARM停止与华为合作,对华为的打击可想而知有多大。

首先,手机芯片方面。华为的手机芯片都是基于ARM架构研发的,去年发布的麒麟980芯片采用的也都是ARM的CPU和GPU。如果ARM不再向华为授权,那么对华为最直接的影响可能就是下半年无法退出麒麟985,甚至会影响到华为下半年发布新型手机。

其次,通信设备方面。华为的通信设备采用的网通处理器同样要获得ARM的授权,如果ARM断供,华为的通信设备业务也会受到影响。要知道,通信设备业务是华为第二大收入来源。

最后,服务器业务。之前由于英特尔暂停供应X86架构的服务器芯片,华为原本有机会以自己研发的ARM架构服务器芯片支持其服务器业务的发展,如果ARM不再授权,那么华为这部分的业务也会受到影响。

虽然华为也是一家很强大的公司,但ARM是一家在RISC领域有着30年经验,拥有6000多名员工的老牌半导体公司,并且该公司在芯片领域拥有垄断式的优势。只要ARM断供,华为不仅会受到打击,并且打击还不小。这正好如了特朗普的心愿。

相信很多人会从这件事上感受到“自主创新”的重要性,但是,科技创新是要站在前人的肩膀上前进的。一味地追求自主创新,或许并不能取得最后的胜利。

|多家外国企业继续支持华为

不过,值得一提的是,在美国围堵华为的同时,还是有很多国外的企业依然支持华为。

虽然英国的ARM要断供华为,但英国的两大运营商沃达丰集团和英国电信集团公开表示,它们希望在5G网络中继续使用华为设备。英国官员表示,除了在主要的区域,英国政府将允许华为参与该国5G建设。

据新西兰《自治领邮报》5月22日报道,新西兰电信服务商斯帕克表示,将继续销售华为智能手机。2度公司也表示,将继续在其门店推销华为设备。沃达丰新西兰分公司发言人称,该公司正在继续出售华为设备。

《菲律宾每日询问者报》5月21日报道,菲律宾国家警察部队反网络犯zui局的初步调查结果显示,没有任何证据证明华为存在安全风险。

另据RCR无线产业新闻网21报道,欧洲半导体制造商在美国对华为采取措施后,依然表示,将继续向中国华为供货。

法国和德国的领导人也多次表示,不愿意将华为剔除出去。

实际上,美国许多供应商也在和华为合作,向华为提供芯片等产品。如果美国一意孤行,受伤的将不只是华为,美国的供应商可能会伤得更重。美国还是适时收手为好,免得最后伤敌一千自损八百。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6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