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英芯片商ARM宣布停止合作,华为:自创系统最快今年秋天面世

文 / 昆丁 来源:中油网 2019-05-23 10:45

中油网讯:继谷歌等美企断供后,英芯片商ARM宣布停止与华为的合作,并称遵守美国贸易限制。好在,华为方面表示,自创系统将面世,最快今年秋天,最晚明年春天。

芯片厂商的断供,短期内或影响舆论导向,让华为承受的压力增加。不过,像芯片商ARM这样的非美企业毕竟是少数,华为在欧洲市场还是很受欢迎的。

如华为驻欧盟首席代表刘康21日表示,愿和欧洲携手开发5G产品和服务,并称在欧洲已运营了近20年,2018采购了超56亿欧元的货物与服务。

┃ARM宣布停止与华为合作

22日,英媒BBC报道,英国芯片设计商ARM指示员工停止与华为及其子公司的“所有有效合同”,遵守最近的美国贸易限制。

据悉ARM的设计构成了全球大多数移动设备处理器的基础,包含“美国原产技术”。

与此同时,日本共同社22日称,日企软银和KDDI宣布“延期贩售”华为新款智能手机,且日本最大移动通信运营商NTT Docomo从5月开始停止接受用户预约购买华为新款智能机。

《日本经济新闻》报道,不少日本网友对此表示不满,称“如果不能用华为手机了,还能用什么呢?”。

┃华为自创系统将面世

在芯片厂商断供的威胁下,华为也没有坐以待毙,如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21日表示,“最快今年秋天,最晚明年春天”,华为自己的操作系统将可能面世。

余承东还表示,这是面向下一代技术微内核而设计的操作系统,将打通手机、电脑、平板、汽车、电视等统一的操作系统,兼容安卓和WEB所有应用。

并称“我们愿意继续使用谷歌和微软,但没有办法,被逼上梁山啊!塞翁失马,焉知非福”。

值得注意的是,我国财政部近日发布公告宣布减免集成电路设计和软件产业企业的所得税,表明我国大力扶植高科技产业的决心。

此外,5月21日华为新款荣耀20系列如期在英国伦敦发布,路透报道称,若美不对华为解禁,这可能是最后一款搭载安卓系统的华为手机产品。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4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