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华为之后,美国点名另一家科技公司!将加入“黑名单”?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05-22 18:04

华为之后,美国点名另一家科技公司!将加入“黑名单”?

美国盯上另一家科技公司,将加入“黑名单”?实体清单中有多少中企?

摘要:继华为之后,美国又盯上了中国另一家科技企业,这家企业也将被拉入“实体清单”?中国有多少家企业被纳入了实体清单?

|美国盯上中国另一家科技公司

【中油网】讯:美国在5月16日将华为及其子公司列入了“实体清单”,禁止美企与华为合作。出于对其他国家电信公司的影响,美国在21日给予了华为90天的豁免权。可是,美国并没有就此收手,又开始打起了中国其他科技公司的主意。

美国媒体CNN近日以题为《国土安全部强烈担忧:中国产无人机在窃取数据》报道,美国国土安全部下属网络和基础设施安全局在5月20日发布报告称,“中国产无人机可能正将敏感数据传送回国内制造商,这将对美国机构的信息安全带来威胁”。

美国国土安全部虽然没有直接指明哪家生产商,但CNN提到,美国和加拿大有80%的无人机来自于中国大疆创新。

对于美国的担忧,大疆创新在21日发布声明称:“DJI大疆创新一直以来高度重视信息安全问题,我们技术的安全性已经在全球得到反复验证,其中也包括美国政府和美国领先企业的独立验证……全球大量机构每天都在使用DJI大疆创新的技术,以提高生产效率,保障生产安全,甚至是拯救生命。”

大疆创新表明了自己的产品并不存在安全问题。

|美国考虑再将5家中企列入“黑名单”?

实际上,不只是大疆创新,中国其他企业也被盯上了。

据多家美媒5月21日报道,特朗普政府正在考虑将包括海康威视和浙江大华在内的5家中国监控设备公司添加到与华为类似的黑名单中,禁止他们使用美国的组件或软件。特别是海康威视公司。

美媒称,海康威视公司是全球最大的视频监控产品制造商之一,也是中国成为全球最大监控系统出口国的雄心所在。特朗普政府认为海康威视公司的产品对“国家安全”产生了威胁,所以有意对该公司实施与华为类似的禁令。一旦海康威视公司被列入“黑名单”,其他公司必须在获得美国批准之后,才可以向海康威视提供零部件。如此一来,就限制了海康威视获得为其设备提供动力的技术。

对此,海康威视董秘黄方红在朋友圈发布消息称,已关注到美国的这一消息,期望公司得到公平、公正的对待。

|“实体清单”中究竟有多少中企?

虽然华为被制裁闹得沸沸扬扬,但数据显示,被美国列入“实体清单”的中国企业并不只有华为一家。

根据机械工业信息研究院的材料,截至今年5月17日,大陆被美国纳入“实体清单”的企业又143家,香港有91家,台湾有1家。其中,其他国家的华为子公司有26家,至此,被纳入“实体清单”的中国企业总计有261家。这一数据占美国“实体清单”的21.9%,仅次于俄罗斯,为“实体清单”涉及企业数第二大国。

以目前美国的考量,预计将会有其他中企被纳入“实体清单”。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39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