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加拿大认怂,要运回69个集装箱?马来西亚开始行动了?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05-22 17:04

加拿大认怂?已派航运公司处理菲律宾垃圾问题?为何出尔反尔?

加拿大再次松口,要运回菲律宾垃圾?杜特尔特的“提醒”起作用?

加拿大认怂,要运回69个集装箱?马来西亚开始行动了?

摘要:在杜特尔特两次严厉“提醒”后,加拿大在本月初答应菲律宾,会在15日之前运回滞留垃圾。但加拿大却在15日反悔了,并没有如期运回垃圾。随后,菲律宾发出了“断交”威胁,加拿大终于还是妥协了,要运回垃圾了?

另受到菲律宾影响,马来西亚也开始行动了!

|加拿大认怂

【中油网】讯:加拿大从2013年至2014年将100多个装满垃圾的集装箱运到了菲律宾,菲律宾对此十分生气,要求加拿大运回去。经过6年的反抗,加拿大陆陆续续运回了30多个集装箱,还剩下69个。由于这些垃圾严重影响到菲律宾的环境,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在4月份两次“提醒”加拿大。

4月23日,杜特尔特告诉加拿大,再不运回垃圾,就要“开战”了,加拿大并未回应。4月28日,杜特尔特再次斥责加拿大,如果5月15日之前不把这些垃圾运回去,将把垃圾倒在加拿大驻菲律宾大使馆。随后加拿大回应称,会尽快运回。但是到了5月15日,加拿大又以垃圾入境需要履行多项手续,耗时长等理由拒绝运回垃圾。

对于加拿大拖延时间,不按时运回垃圾,菲律宾方面采用了召回驻加大使的方法应对。菲律宾外长洛钦表示,菲律宾将减少在加拿大的外交存在,直到这些垃圾被运走。5月21日,菲律宾环保组织成员还在加拿大驻菲律宾大使馆举行了死亡抗议活动。

在菲律宾“提醒”了这么多次后,加拿大终于认怂。据《马尼拉公报》5月21日报道,菲律宾马拉坎南宫21日宣布,加拿大已经指派了一家航运公司,“尽快”回收在菲律宾倾倒的垃圾。菲总统发言人萨尔瓦多帕内洛表示,加拿大政府发布了一份声明称,已指派一家航运公司处理相关事宜,不过并未声明运回垃圾的具体时间。

|加拿大为什么出尔反尔?

那么,加拿大为何要出尔反尔呢?

首先,将垃圾运到亚洲国家已经成了西方国家的“习惯”。就算将垃圾运回去,加拿大也没有完善的处理机制,无法消化掉这些垃圾。

其次,5月10日,《巴塞尔公约》186个缔约国在日内瓦就一项加强管控废弃塑料制品的提案达成协议,未来废弃塑料出口国家必须提前获得进口国的核准。但美国对这协议是反对的,如果加拿大将菲律宾的垃圾运回,无疑会得罪美国,将影响到美国的垃圾出口。

最后,加拿大内部对洋垃圾的意见不一,这也是导致加拿大迟迟无法解决垃圾问题的原因之一。

|马来西亚开始行动了?

值得注意的是,受到菲律宾对洋垃圾强硬态度的影响,马来西亚也开始行动了。

马来西亚气候变化和环境部长杨美盈在5月21日表示,该国已经将洋垃圾中不可回收的塑料垃圾运回到了源头国。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马来西亚洋垃圾的源头国主要是 美国、英国、日本和澳大利亚。“这些国家必须对他们的垃圾负责……这已经违反了《巴塞尔公约》……”杨美盈说。

实际上,马来西亚已经将5个装有塑料垃圾的集装箱运回到了西班牙,并向西班牙追讨相关费用。

杨美盈还提出,越来越多的东南亚国家追随中国向洋垃圾说不,东南亚国家应该与中国展开更多合作。大家觉得,如果东南亚国家发起“洋垃圾”反抗运动,谁将会成为西方国家下一个“垃圾场”呢?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34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