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帮美防中断供稀土?澳大利亚:已和美企合作建立稀土工厂

文 / 昆丁 来源:中油网 2019-05-22 16:02

中油网讯:近些天,国内网友一直争论着要不要对美企断供稀土,毕竟美国稀土供应80%都来自于中国。

而就在此关键时刻,澳大利亚稀土生产企业莱纳斯5月20日宣布,与美国蓝线签署谅解备忘录,将在美国得克萨斯州建立一家稀土分离厂。

据悉,该合资工厂由澳大利亚莱纳斯控股,其他细节暂未公布。莱纳斯是我国以外全球最大的稀土生产商,占全球12%的稀土供给份额,而蓝线是美国领先的稀土加工商。

路透称,此举意欲在中国以外成立分离中冲稀土大型制造商。该合资企业将重点放在分离镝、铽等重稀土上达,但也会分离轻稀土元素,包括钕和镨。

此外,路透21日报道,莱纳斯宣布在2025年前投入5亿澳元提高产能,并在西澳设立初级加工厂,包括对马来西亚加工厂的投资。

┃帮美防中断供稀土?

美媒《华尔街日报》21日称,澳企莱纳斯和美企蓝线的声明暗示我国市场以外的稀土供应选项匮乏,两家企业合资建厂的关键原因便是因此。

要知道,尽管贸易摩擦不断升级,但川普一直不愿对我国稀土产品加征关税。

2018年,美国地质调查局认定35种矿物对该国经济和国防至关重要,50%以上依赖进口,其中稀土堪称最极端的例子之一。

┃能取代中国稀土供应?

据《环球时报》援引中国稀土行业协会副秘书长陈占恒的话称,澳企不但直接面对我国稀土企业的有力竞争,还将面临稀土价格持续下跌而遭遇的现金流问题。

陈占恒还表示,即便美澳两企达成合作并投入生产,短期内也无法改变目前全球稀土行业的现状,将中国屏蔽在美进口体系之外。

英媒《金融时报》援引美国智库“新美国”的高级研究员大卫·亚伯拉罕的话称,美国的弱势不在于开采稀土,而是加工稀土、磁铁和电池等产品,以及向下延伸的供应链。而在这些方面,中国拥有无可争议的优势。

由此可见,澳大利亚准备帮美防中断供稀土的计划,并不能奏效,所以预计这场争端将很快迎来结果。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32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