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继华为之后,川普考虑再将5家中企列入“黑名单”

文 / 昆丁 来源:中油网 2019-05-22 15:29

中油网讯:川普似乎禁中企禁上了瘾,继华为后,美媒彭博社22日报道称,川普正考虑将5家中国监控设备企业列入和华为类似的“黑名单”。

拒绝这些中企获得美国零件和软件,其中包括海康威视、浙江大华。

┃5家中企列入“黑名单”

彭博社22日援引“知情人士”报道,川普考虑断供的5家中国监控设备企业,其中包括海康威视和浙江大华,另外的3家暂未指明。

在22日早间,《纽约时报》便报道,川普政府考虑将海康威视列入“黑名单”,限制购买美国的技术。

对此,海康威视22日上午回应,“我们已关注到报道,期望得到公平、公正的对待”。同时22日海康威视股价开盘即接近跌停,之后开始反弹,但截至发稿前依然维持着5%左右的跌幅。

据海康威视财报显示,去年的销售收入达498亿元,净利润113亿元。IHS报告称,海康威视连续7年蝉联视频监控行业全球第一,拥有全球视频监控市场22.6的市场份额,其产品已广泛应用到150多个国家和地区。

┃未来5年损失563亿

在华为被打压后,台媒《经济日报》援引台湾万宝投顾董事长朱成志的话称,“这是美国的赖皮步,不是正常的商业手段,没人用那么贱的招”。

与此同时,信息技术行业警告,华为禁令将是美企未来5年损失563亿美元的出口销售,以及7.4万个就业岗位。

日媒《IT时代》21日报道,美对中企华为的“封杀”是对华为技术水平感到恐惧的证明,回想过去美曾对日本汽车和电子企业的打压,就会发现美在任何一个时代都一个样。

美国电信行业资深分析师罗杰·恩特钠表示,每年华为都要购买110亿美元的美国芯片,占美国芯片出口总额的20%以上,若将华为列入“黑名单”必将严重影响半导体产业的效益。

值得注意的是,在谷歌断供华为后,多数德国网友对此表示愤怒,担心美国在互联网领域的权力太大了,华为用户则表示要最大可能抵制谷歌。

综上,川普刻意针对中企,可能会引发全球范围内的担忧,希望华为等中企能抗住这波风暴。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30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