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华为受制裁,美企今后5年将损失563亿美元?华为相信欧洲!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05-22 14:06

华为受制裁,美企今后5年将损失563亿美元?华为相信欧洲!

美国对华为采取措施,“受伤”的是美企?华为相信欧洲?

摘要:特朗普虽然对华为“大刀阔斧”,但结果却是伤敌一千自损八百。据美国信息技术创新基金的报告显示,制裁华为,很有可能导致美国公司在今后5年的出口额损失563亿美元,最多会有7.4万个工作岗位受到威胁。

对于谷歌方面的决定,华为反而显得很从容,不仅没有指责谷歌,反而某种程度上维护了谷歌。

另一方面,华为表达了对欧洲的信心,相信欧洲不会像美国一样,真是如此吗?

|谷歌作出决定后,华为正与谷歌密切合作?

【中油网】讯:据美媒当地时间5月19日报道,由于美国商务部在近日将华为等相关公司列入了出口管制“实体清单”,所以谷歌公司表示将停止向华为公司提供安卓系统的技术支持。不过,美国方面在5月21日暂时放松了对华为的限制措施,给出了90天的豁免期。

对于谷歌决定停止提供技术支持,华为回应称:“华为有能力继续发展和使用安卓生态。华为和荣耀品牌的产品,包括手机和电脑在内的产品和服务在中国市场不会受到影响。”

并且,华为并未责怪谷歌作出的这一决定。据《联合早报》5月22日报道,华为一位高官在周二表示,华为是美国“恃强凌弱”的受害者,“这不仅仅是对华为的攻击,这是对自由主义、以规则为基础的秩序的攻击。”他表示,华为公司正在与谷歌密切合作,“他们(谷歌)没有任何冬季来阻止我们,我们正与谷歌密切合作,找到华为应对当前状况和美国商务部决定所带来影响的办法。”

华为认为,谷歌和华为一样,都是美国ba凌的受害者。

|美国企业将损失563亿美元?

美国禁华为也不是一天两天了,从去年年初开始,美国就“提醒”其他国家要禁止华为,所以华为多多少少也有准备。但不能出售产品给华为的美企就有点措手不及了,据相关数据,华为每年从美国企业采购的商品和服务,加起来高达110亿美元。美国的这一禁令,就相当于切断了美企这110亿美元的大单。

另据《日经亚洲评论》网站5月21日报道,美国信息技术创新基金会在一份报告中称,美国实施出口管制的目的应该是保护美国的国家安全利益,而不是让美国在新兴技术方面的竞争力面临风险。

换句话说,美国对华为实行禁令,会减少美国公司的销售,并因此降低将利润再投资于研发的能力,而研发可以让美国公司继续创新和创造高收入工作岗位。该机构测算,美国对华为的措施,将会让美国公司在未来5年的出口损失达到141至563亿美元(约合人民币3890亿元),大约会有1.8到7.4万个工作岗位受到威胁。

伤敌一千自损八百,由此看来,美国对华为的措施实际上并没有达到美国的预期。

|华为相信欧洲?

另一方面,在对美国失望的同时,华为选择继续相信欧洲。

据联合早报称,华为高级副总裁陈黎芳向一家意大利报纸表示,华为认为欧洲不会跟着美国,将华为列入黑名单。“我相信他们会独立做出自己的决定。”陈黎芳说。

至于为什么对欧洲这么有信心,陈黎芳表示,华为已经在欧洲服务了20年,与那里的电信公司密切合作开发5G网络。20年里,华为不仅没有出过任何问题,还给欧洲国家带去了大量的工作岗位,欧洲没有理由将华为加入黑名单。

事实也正是如此。在美国对华为实施管制的同时,法国ARCEP电信监管机构在周二表示,尽管华为目前面临困难,但5G的部署按计划在2020年进行。此前法国电信公司与华为签署了5G合同。

截至目前,华为不仅找到了应对美国管制的方法,还获得了多国的支持。而美企只能在90天后失去华为这一大订单,受伤的最终还是美企。大家认为,美国会考虑到这一点而取消对华为的管制吗?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3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