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美芯片股价下跌5%以上,外媒:打压华为让美企损失110多亿

文 / 昆丁 来源:中油网 2019-05-21 16:28

中油网讯:川普将华为列入出口管制“实体名单”,美企谷歌也暂停与华为的部分业务合作,看起来华为一直在吃亏,但股市可不会讲那么多,直接反应打压华为的影响。

英国《金融时报》称,美股三大指连日下跌,特别是5月20日华为方面表示可以完全不依赖美国供应链后,华为概念股逆势上涨,而美股纷纷下跌,如高通、谷歌等华为供应商股价一度暴跌5%以上。

┃美芯片股价下跌超5%

5月20日美国股市开盘下跌,纳斯达克指数下跌1.6%,谷歌股价下跌2.1%,高通、赛灵思等华为产品芯片供应商的股价一度暴跌5%以上。

台媒《经济日报》20日称,费城半导体指数重挫4%,跌至两个多月来的低点。

欧洲市场,德国英飞凌公司也因在美国的子公司受到影响,公司股价一度大跌4.33%。

相比之下,受华为相关消息的影响,上证综指下跌0.41%。华为概念股、国产芯片等相关股票大幅上涨,不少华为概念股开盘即涨停。

20日,日本经济新闻称,在华为的92家主要供应商中,美企超过30家,年采购额高达110多亿美元,如果失去华为这个大客户,美企将损失110多亿美元。

据悉,目前谷歌已暂停与华为的部分业务合作,手机配件生产商鲁门特姆公司也宣布停止向华为发货。英特尔、高通、西林克斯和博通都暂停对华为供货。

┃90天临时许可

法新社报道,美商务部5月17日表示,可能会很快缩减对华为的限制令,并将对华为的禁令延迟90天实施,直至8月中旬才开始生效。

报道称,推迟并不意味川普的“华为禁令”被取消。美商务部称,正在考虑颁布临时通用许可,避免妨碍现有的网络运营和设备使用。

5月21日华为创始人任正非回应90天临时许可,称没有多大意义,但感谢美企。

任正非表示,“90停对我们没有多大的意义,我们研究已经不需要90天”。

如此硬气而不失委婉的回应,或许才是华为概念股逆势上涨的秘密。如今美股连日下跌,后市会否继续下跌还不得而知,但可以预见川普的禁令将是“杀敌一千自损八百”。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2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