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天然气出口降为零?美企着急了,污蔑中企设计的地铁车辆有危险

文 / 昆丁 来源:中油网 2019-05-21 10:56

中油网讯:继华为之后,美国似乎对中企魔怔了,参议院民主党领袖查尔斯·舒默要求调查,中企参与设计的纽约是新地铁车辆是否威胁到国家安全。

┃污蔑中企中车

路透社5月19日报道,舒默称,中企中车在新地铁车辆设计竞赛中获胜,计划在纽约地铁系统中采用新技术,联邦政府必须确保这是否会给交通局和通勤者带来威胁。

报道称,中企中车尚未获得纽约市的合约,但已经赢得了洛杉矶、芝加哥和波士顿、费城的新地铁车辆合约。

路透16日称,美议员在听证会中抨击中车,出于安全担忧要求限制参与美国项目。

不过,洛杉矶县大都会交通局负责人菲利普·华盛顿表示,“我支持我们的采购。”并指出,中企中车在2017年的竞标中给出了建造64辆地铁车辆的价值6.47亿美元合同的最好条件。

┃中车回应

美联社19日报道,针对舒默的言论,中车美国公司表示,愿意回应舒默议员的任何担忧,欢迎对其美国业务进行任何调查。

报道称,目前中车尚未受邀参加听证会,而华盛顿特区竞标的最后期限是5月31日。

5月20日,港媒《南华早报》援引中车美国公司斯莫伦斯基的话称,地铁车厢大部分零件都来自本土企业,符合各地区交通部门的具体要求。

┃对华天然气出口降为零

对中企魔怔了,似乎我们的损失更大,事实并非如此。据路透报道,美企对华为的天然气出口降为零。要知道在2018年7月以前,中国是美企天然气的第3大购买国,而2019年仅有两批美企天然气出口至大陆。

同时,能源资料协会数据显示,全球对天然气的需求量预计将从2015年的3400亿立方英尺/日,增加至2040年的4850亿立方英尺/日,超过1/4的增幅来自于中国市场。

也就是说,局势越往后拖,美企天然气出口至华的份额越少,只能眼睁睁看着其他天然气产商抢占市场借机获利。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60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