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窝里斗?美共和党议员首次发声支持弹劾川普,数千种商品涨价

文 / 昆丁 来源:中油网 2019-05-20 16:45

中油网讯:以往,弹劾川普仅仅局限于美国民主党的口中,如今川普所在的共和党也出现了支持弹劾的声音,这或许会让川普腹背受敌,对于2020年的竞选连任计划不利。

5月19日,美国共和党众议院议员贾斯汀·阿玛什推特发文称,川普做出了“足以被弹劾的”行为,成为首位支持弹劾川普的共和党议员。

川普对此回应,称阿玛什“胳膊肘往外拐”,是无足轻重的失败者。

┃共和党议员支持弹劾川普

贾斯汀·阿玛什推文称,对穆勒“通俄门”调查报告有4点结论,具体如下:

1、美国司法部长威廉·巴尔故意歪曲穆勒报告;

2、川普做出了足以被弹劾的行为;

3、党派偏见削弱了美国的监督和制衡制度;

4、只有很少的国会议员真正读过穆勒报告。

美媒CNN在19日报道称,这条推特让阿玛什成为了首位公开支持弹劾川普的共和党议员,在此之前,虽有多位民主党议员要求弹劾,但共和党议员都赞同穆勒报告,支持川普。

公开资料显示,阿玛什在众议院2月否决川普“紧急状态”的表决中,恰好是“倒戈”的13名共和党议员之一,也是2016年大选时便反对川普成为候选人的议员。

┃美国数千种商品涨价

除“通俄”报告有争议外,或许近期的贸易摩擦也是弹劾川普支持率上升的原因之一。

美媒CBS报道称,加征关税导致美国数千种商品涨价,包括电子产品、家具、服装等等。

零售商沃尔玛16日警告称,加征关税降让美国消费者购买的洗发水、鞋子、食品……等各种生活必备品价格上涨,梅西百货也发出类似警告。

高盛报告称,美国电子产品、医疗设备、家电、家具、床上用品、地板和汽车零部件价格上涨的幅度大于通货膨胀率的现象已经出现。

预示着这些商品的价格还要大幅度攀升,同时美国消费者的钱袋子面临着更高的风险。

全美零售联盟称,加征关税意味着低工资、低就业、投资延期和高物价。

此外,路透社5月9日的民调显示,45%的受访者支持弹劾川普,较4月份的调查高出了5%;同时,也有42%的受访者不支持弹劾川普。

总而言之,如今美国共和党议员都表示支持弹劾川普,在弹劾支持率本就不断上涨的当下,佩洛西等众议院民主党议员会否抓住机会,一击“砸晕”川普呢?值得期待。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3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