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来华修复贸易关系?巴西副总统:期待加入“一带一路”倡议

文 / 昆丁 来源:中油网 2019-05-20 15:43

中油网讯:博索纳罗有着巴西版“川普”的称号,在美中贸易摩擦的当下,巴西副总统莫朗5月19日抵达首都北京,旨在修补博索纳罗造成的双边贸易关系损伤。

┃期待加入“一带一路”倡议

据彭博社报道,博索纳罗在竞选时期的言论较为不友好,而莫朗的访华便是为这一部分言论做出消除努力。

报道称,莫朗表示“我们必须充分务实,了解中国对巴西经济发展的重要性”。

据巴西官方数据显示,2019年巴西对华为出口达到创纪录的670亿美元,2013年至18年我国在巴西的投资达到1340亿美元左右。

为此,莫朗在出访北京的前一日表示,巴西期待加入“一带一路”倡议。并强调除参加高层协调与合作委员会会议外,加入“一带一路”是出访北京的首要任务之一。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7日称,这是博索纳罗在2018年末赢得大选后,其团队成员首次访华。

┃美豆农希望赶快恢复中国市场

要说2018—2019年巴中双边贸易增长最快的产品,估计非大豆莫属,在美国大豆出口量急剧下降,巴西大豆乘虚而入抢占市场份额,为此美豆农迫切希望恢复我国市场。

美国大豆协会会长戴维·斯蒂芬斯表示,过去一年大豆期货价格每蒲式耳下跌已逾2美元,豆农收益受到显著影响。

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的数据显示,7月份交割的大豆期货价格13日收于每蒲式耳8.025美元,跌至10年来新低。

斯蒂芬斯指出,豆农花了40多年时间培育中国市场,而在2017年前后,出口数额大幅增长至140亿美元左右。如今6月是一年中大豆播种最晚的时节,美国部分地区的豆农还在观望谈判进展,以确定今年的大豆播种计划。

这些无不说明,巴西和中国的大豆贸易还能够维持很长一段时间的增长,也可能完全取代美豆的市场份额,所以莫朗来华修复关系便不足为怪,巴西加入“一带一路”倡议是具有很大可能性的。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3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