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印度大选结果揭晓前,莫迪“我想静静”?英媒:小心中等收入陷阱

文 / 昆丁 来源:中油网 2019-05-20 15:03

中油网讯:5月19日印度大选最后阶段的投票结束,预示着2019年印度全国大选投票全部结束,最新民调称,大多数印度受访者认为,莫迪所在的印度人民党领导的“全国民主联盟”将获得胜利。

据悉,印度全国大选自4月11日开始投票,历时39天,分7个阶段。印度选举委员会和印媒预计,投票结果将于5月23日—24日公布。

┃中等收入陷阱

英国广播公司17日报道称,在莫迪的人民党寻求连任之际,印度的经济增长似乎有增速放缓的迹象。2018年第4季度,印度经济增速放缓至6.6%,是6个季度以来的最低值。

印度《金融快报》称,有334家企业的净利润同比下滑了18%,除银行和其他金融机构以外。

印度主要快速消费品生产商印度斯坦联合利华公司发布报告称,截至3月的季度收入仅增长7%,增速创18个月新低。

据报道称,总理经济顾问委员会成员之一、经济学家拉廷·罗伊表示,印度经济的快速增长基本上是由其最富有的1亿公民推动的。

罗伊认为,除非印度在下一个10年做到多数人成为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否则将陷入经济学家们所称的“中等收入陷阱”。

┃莫迪在干啥?

在19日投票落下帷幕后,莫迪18日晚登上印度教神庙凯达尔纳特寺半山腰的一处神祠,俗称“冥想洞”,表示我想静静。

这一举动,印度反对党认为莫迪是在博曝光度,无异于“超市答题”。

据印度新德里电视台19日报道,由西孟加拉邦首席部长班纳吉领导的“草根国大党”已向选举委员会提交“举报信”,痛陈莫迪此行有违选举规章与道德。

信中称,莫迪每一分钟的行程都被媒体广泛曝光,带着不可告人的意图,直接或间接地影响着大选结果。

综上,根据最新民调来看,莫迪连任的概率较高,而从媒体的曝光度来看,莫迪的举措有增加连任可能的嫌疑。不过,印度人会否注意到“中等收入陷阱”这一问题呢?

要知道2018年末,印度曾数次发生罢工,规模还创下历史记录,原因便在于收入不平衡。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35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