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取代美猪肉?加拿大对中国的猪肉出口增长80%,33456吨?

文 / 昆丁 来源:中油网 2019-05-20 11:49

中油网讯:继中国买家取消了3247吨猪肉订单后,加拿大增加对中国的猪肉出口,增长达80%。同时,加拿大进口美国猪肉也出现了增长。

┃加对中出口了33456吨猪肉

美媒彭博社刊文称,加拿大利用川普关税行为来推动对中国的猪肉出口,数据显示,加拿大3月对我国的猪肉出口增长了80%。

加拿大统计局数据显示,去年3月份时,加拿大向中国出口了18628吨猪肉,而今年3月,加向中出口了33456吨猪肉。此外,加从美国进口的猪肉增长了41%。

彭博称,加拿大增加从美国猪肉进口,将本土猪肉销往中国,这一切的举动都是为了限制对墨西哥的猪肉供应。并援引生产商“朝圣至尊”CEO杰森·佩恩的话称,猪肉出口需求出现变化,运往中国的加拿大猪肉增加了。

┃中国买家取消3247吨猪肉订单

美农业部16日数据显示,中国买家取消了3247吨美国猪肉订单。

数据还显示,2019年迄今,我国买家分别在2月28日、3月21日和4月18日取消了53吨、999吨和214吨猪肉进口订单。彭博称,订单取消的消息,让美国瘦猪肉期货市场承压,价格走低。

┃对华投资优势仅剩60亿

据金融数据与市场信息提供商Preqin的数据显示,去年,中国的风险投资增长至1050亿美元,与美国的1110亿美元相差不多。

美国CNBC称,随着中国科技民族主义崛起,硅谷在风投资本上领先于中国的优势已缩减至60亿美元。

全球知名创投研究机构CB Insights统计,目前,中国有86家“独角兽”企业,美国为151家。同时,中国在全球电商交易总额中的占比已超过40%,去年其移动支付额达8.6万亿美元,而美国仅有1.12万亿美元。

位于美国加州的DCM风投公司联合创始人戴维·赵称,现在美企已经开始效仿中企的创新,中企的创新、商业模式正被输入到美企。

总而言之,中国市场的巨大潜力正在被发掘,而加拿大也是看到了这一点,才会乘机加大对中国的猪肉出口订单,试图抢占市场份额。而硅谷对华为的投资优势缩减,也表明这我国科技企业的崛起速度快于预期。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6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