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快速辟谣断供华为,被黑化的联想如何洗白自己?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05-19 17:07

快速辟谣断供华为,被黑化的联想如何洗白自己?

断供华为?联想发布声明作出回应!

摘要:北京时间19号凌晨,针对日前网上流传联想对华为实施电脑断供的消息,联想快速回应,发布严正声明,称联想集团向华为公司供货正常,且已对发布不实消息的人连夜取证,将诉诸法律手段。

|联想发布声明

【中油网】讯:以下为联想集团声明全文:

经查,目前联想集团向华为公司供货正常。对于目前网上的“断供”等不实之词,我们已经对谣言传播者连夜取证,将诉诸法律手段,追究造谣者责任。

不明势力针对联想的舆论攻击在过去一年时间已经连续发起多次,谣言广度和深度远超正常商业竞争范围,已向有关方面汇报,望网友勿相信相关传言。

华为是联想PC和服务的重要客户,我们将在严格遵守联想业务所在国家和地区的相关法律及合规条例的基础上,持续向华为销售产品和服务。

多事之秋,共渡难关!

而早在5月16日,联想集团官方公众号再次发文就去年沸沸扬扬的5G投票事件作出详细回应,文章开头便连续使用了“强行无视”一词,可见联想对此次事件的耿耿于怀,如鲠在喉。联想之所以如此,是因为5G通信标准上没有支持华为而被扣上“卖国ze”的帽子,心里实在是有天大的委屈,以至于联想创始人柳传志发出号召,誓死打赢荣誉保卫战!

事实上在“5G投票”这件事上,确实冤枉了联想。

第一LDPC码并非由美国高通主导,而是韩国三星,LDPC码虽是美国人发明的,但三星持有的专利数量超过高通,使用谷歌的专利查询工具搜索LDPC code,三星是第一,高通没有进入前十。最初高通与三星一起参与了LDPC码提案,但之后就没有再表态,也从侧面表明了,高通跟LDPC码没有多少利益关联。

第二从商业角度考虑,LDPC码是1963年发明,大量的基本专利早已过期,一些衍生的专利也即将到期,所以许多通信企业都在这上面做了很多研究,包括华为在内的中企、高校及科研院所在这上面申请的专利数世界第一。2008年由土耳其教授发明的Polar码,在整个5G时期都需要支付专利费,经济上并不划算。其实除华为以外,三星、爱立信、高通也握有大量Polar码专利,反而其他中企在这方面投入不多。

第三华为自家旗下的海思半导体、华为终端也没有选择支持华为Polar码与LDPC码硬碰硬。

技术最终面向的是市场,一定是选择最贴合当下市场的技术方案,不然在市场竞争中就要败下阵来,这是客观规律,不以个人意志、民族情感为转移。华为的失利也并不是说其技术路线有问题,这是一个时机问题,它还需要等待属于它的时代。

需要注意的是联想在声明中提到;“将在严格遵守联想业务所在国家和地区的相关法律及合规条例的基础上,持续向华为销售产品和服务。”这透露出联想现实的担忧,其可能会在美国政府要求下被迫停止向华为供货。如果真的发生这样的事,是很无奈的。在收购IBM的PC、服务器业务,以及摩托罗拉之后,联想早已是全球性企业,和任何成熟的跨国企业一样,需要基于自身业务发展,着眼全球市场做出商业决策,遵守业务所在国的法律,适应当地的文化。一如在华开展业务的外资企业必须关切中国利益,遵守中国规定一样。

和平崛起,融入全球的过程中,我们必须克服狭隘的民族主义;必须认识到非战争状态下,跨国企业是出于商业考量,盈利目的,进行全球化经营决策;必须放弃沿用中国企业应该代表中国开疆拓土的旧思维,任何企业都对其所在国,所在地均负有企业公民责任,只有这样的经济扩张才能够具备强大而无形的文化软实力影响。

+1 33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