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中国两家油企之后,韩国将停止进口伊朗石油?国内油价将二连降?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05-17 18:03

中国两家油企之后,韩国将停止进口伊朗石油?国内油价将二连降?

中国石油巨头停购伊朗原油,韩国将从5月起停止进口?

摘要:虽然中方一再表明态度,不会停止与伊朗的合作,但耐不住两家石油巨头为避免不必要的麻烦,已经停止了进口伊朗石油。而随着日本停购,中国两家油企暂停进口之后,韩国也开始动摇了,将从本月开始,停止进口伊朗石油。

受油市动荡影响,国内成品油价在5月27日会出现“二连跌”吗?

|韩国将停止进口?

【中油网】讯:伊朗是韩国第三大原油供应国,2017年,韩国从伊朗进口的原油占该国原油进口总额的12.5%,仅次于占比27%的沙特和占比13.4%的科威特。去年,韩国是第一个响应美国要求,停止进口伊朗原油的国家。但在停止进口之后,韩国国内的成品油价连涨数十周,导致韩国消费者叫苦连天。

吸取了去年的教训,今年美国取消豁免权,并要求将伊朗石油出口将为零之后,韩国没有当“出头鸟”。并且,据5月15日公布的海关数据,韩国4月份从伊朗进口的石油同比增加17%,为145万吨,或为35.3223万桶/日。

但是,这并不能说明韩国会违背美国的要求,这也可能是韩国为了赶在豁免期结束前囤积伊朗原油而已。从数据也可看出,韩国还是在担忧会受到制裁牵连。今年前四个月,韩国从伊朗进口的原油减少了17.4%至387万吨,或23.5533万桶/日,上年同期为近470万吨。

而4月份,韩国从美国进口的石油激增了4倍,至145万吨。路透社指出,韩国将从5月起,停止进口伊朗石油。显然,韩国打算停购伊油后,加大美油的进口量。

|中国两家油企暂停购买伊油

另外,尽管中方多次强调,不会停止与伊朗的合作,但实际上已经有两家石油巨头停止了进口伊油。

据外媒此前援引三位熟悉行业的消息人士称,为了防止引起不必要的麻烦,中国石化与中国石油集团未订购5月装运的伊朗原油。

中国是伊朗最大的原油客户,据中国海关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进口的伊朗原油达47.5万桶/日,而4月中国从伊朗进口的原油增至2400万桶,约为80万桶/日,达到去年8月以来的最高水平。中国两大石油巨头停购,说对伊朗石油出口没有影响是假的。

|国内成品油价会出现“二连跌”吗?

一方面,日本、中国两家油企已停止伊油进口,韩国也从本月起停购。另一方面,国际能源署在最新月报中下调了全球石油需求预测,将一季度全球石油需求预估下调40万桶/天,全年预估下调20万桶/天。2019年的原油需求增长预估下调了9万桶/天,至130万桶/天。

并且,据美国能源信息署最新数据显示,截至5月10日的当周,美国原油库存增加543.1万桶至4.72亿桶,创2017年9月以来最高水平;库欣原油库存增加180.5万桶,连续4周录得增长,且创12周以来最大增幅;精炼油库存增加8.4万桶。

受原油市场诸多因素影响,卓创资讯分析师贾婷婷称,油价下行压力较大,预计5月27日国内成品油可能出现“二连跌”。

国内成品油价在5月13日经历了年内第二次下调,至此,形成了“七涨两跌一搁浅”的格局。涨跌互现后,汽油累计上调幅度达800元/吨,柴油累计上调幅度达785元/吨,折合成升价,92#汽油累计上调0.63元,0#柴油累计上调0.67元。

基于国际方面的不确定性,大家认为,5月27日,国内成品油价是否会出现“二连跌”?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3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