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最快6月初?特蕾莎·梅确定不干了,谁会是继任者?

文 / 昆丁 来源:中油网 2019-05-17 16:02

中油网讯:近些日子,一直有消息称梅姨将宣布具体的离职时间,在“不自己走人就赶你走”的环境下,人称梅姨的英国首相特蕾莎·梅确定要不干了。

┃6月初辞职

路透社5月17日报道,梅姨早前承诺在脱欧协议获得英国议会批准后便辞职,但保守党内很多人希望梅姨设定若第4次脱欧协议被否决她将何时辞职。

在经过摊牌后,梅姨最终同意在6月初下议院再次投票表决脱欧法案后就宣布辞职,便于保守党在7月初议会暑假休会前选出新的党内领袖。

┃谁会是继任者?

根据保守党规则,将由保守党下议院议员从所有候选人中选择两名候选人竞逐党领袖,再由该党党员投票选出最终获胜者取代党领袖和首相职务。

据悉,英国前外交大臣鲍里斯·约翰逊已宣布将竞争首相职位,也被视为最热门的人选。

目前,已有多达20位候选人有意竞选,也就说在7月议会暑假休会前,要从这20位候选人中选出继任者,在8月份迎来保守党新领袖,继续脱欧进程。

┃欧盟解体

值得注意的是,英国这边对待脱欧还争论不休之际,有民调显示,欧盟将在未来10到20年之间解体,这要是成为事实,那么或许会坚定英国民众脱欧的决心。

5月15日英国《卫报》称,欧洲对外关系委员会委托舆观调查公司对包括德国、法国等在内的14个欧盟成员国的民众进行调查,欧洲议会80%的议员来自这些国家。

调查显示,在11个国家,超过50%的民众认为欧盟会在20年内解体,认为欧盟会解体人数比例最高的国家为斯洛伐克,达66%。

30%的受访者认为,欧盟成员国之间可能爆发冲突。1/3的法国人和波兰人还认为欧盟国家之间可能爆发战争。

此外,受访者还担心欧洲经济可能走下坡路,只有1/3的德国人、1/4的意大利人和法国人,在月底时工资有盈余。

由此可见,英国脱欧是好事还是坏事,目前谁也不能说清楚,就好比一艘迟早要沉的大船,早下和晚下都各有利弊。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0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