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每年200万吨大豆?俄罗斯想和中国谈笔大订单

文 / 昆丁 来源:中油网 2019-05-17 14:39

中油网讯:在美国大豆出口量减少之际,俄罗斯看准了机会,想扩大出口至中国的大豆产量,至每年200万吨。

据荷兰银行预计,今年中国可能会进口8400万吨大豆。

┃每年出口200万吨大豆

新加坡《联合早报》曾援引彭博社的报道称,俄罗斯远东发展部表示,计划增加对中国的产品出口,中国已经批准了90家准备供应牛奶和家禽的俄罗斯企业。

并称,双方已通过一项开发俄罗斯远东与中国东北地区农业的计划,中国的投资者已参与了在俄罗斯远东地区的农业项目。

报道称,俄罗斯副总理特鲁特涅夫表示,到2024年,俄罗斯有潜力将对中国的大豆出口量提高到每年200万吨。数据显示,其2018年的出口量为81.6万吨。

┃增加对华农产品出口

除俄罗斯向扩大对华的大豆出口量以外,西班牙也表示想扩大农产品出口。

5月14日,埃菲社称,西班牙农业和食品部官员费尔南多·米兰达表示,中国市场对我们非常重要,因为西班牙是农产品净出口国,中国是西班牙仅次于美国的第二大海外客户。

报道称,经过十年的显著增长后,2018年西班牙农产品对中国等国家的出口不太理想。

根据西班牙对外贸易发展局公布的官方数据,2018年西班牙对中国农产品出口下降了14.1%,饮料行业出口下降了3.5%。

米兰达称,我们来到这里是为了展示我们可以向中国市场提供的产品样本。其意义在于让中国客户了解我们的产品,了解我们的高质量和品种繁多的美食,进而消费。

米兰达强调,农产品出口对西班牙来说至关重要,因为这是增加销售额、提高产品价值和促进经济增长的重要方式,而拥有近14亿人口的中国是一个巨大的市场。

总而言之,中国市场的庞大潜力被越来越多的外企认同和发觉,如俄罗斯、西班牙等向扩大产品出口刺激双边贸易,这对双方而言都是有利无害的。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2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