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第7次,印度对美国关税措施推迟一个月!莫迪在担心什么?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05-17 13:55

第7次,印度对美国关税措施推迟一个月!莫迪在担心什么?

第7次推迟!印度为何再次推迟对美国实行反制措施?

摘要:由于美国对印度的钢铝加征关税,所以印度从去年6月份就决定,要对美国商品征收更高的关税。但是莫迪一拖再拖,拖到今年3月份决定,在5月2日对美国29类商品征收关税。不过,这一决定在5月2日再次遭到延迟,计划延迟到5月16日。可是5月16日,印度方面再次表示,将这一决定延迟一个月。

印度为何对这一决定一拖再拖,莫迪在担心什么?

|第7次延迟

【中油网】讯:据《今日俄罗斯》5月15日报道,印度在当天发布通知,将对美国商品家长关税的日期延迟至下个月,即6月16日。值得注意的是,这已经是印度第7次延迟对美商品加征关税。

2018年6月份,美国对印度钢铝分别征收了25%和10%的关税。数据显示,美国每年要从印度进口大约7.95亿美元的钢材和4.24亿美元的铝制品。美国对印度的钢铝加征关税,让印度的损失达到约2.41亿美元。所以,从美国征税开始,印度也准备了对美国的反击措施——对美国商品征税。

去年6月,印度决定,在去年8月对包括苹果、核桃、鹰嘴豆、小扁豆、硼酸、诊断试剂等美国的29类商品提高进口关税。该决定实施后,这些商品进入印度市场将被额外加收2.9亿美元的关税。但之后出于各种原因,这一决定实施的日期从8月4日推迟到9月18日,然后被推迟到11月2日,之后再被推迟到12月17日,然后是今年的1月31日,再到今年5月2日,最后是5月16日。直到5月15日印度发布通知,再次将这一决定的实施推迟到6月16日。

|为什么再次推迟?

那么,为什么印度在推迟6次执行反制措施之后,再次推迟了实施日期呢?

这就要从今年3月份说起了。3月份,特朗普签署了一份协议,要取消印度在普惠制(GSP)政策下的最惠国待遇,因为印度没有向美国保证,可以为美企提供平等合理的进入印度市场的机会。根据特朗普签署的协议,原本是在签署协议的60天后正式取消特惠国待遇,也就是5月2日到期。但由于印度5月23日将结束大选,美国期望与印度达成新的协议,所以至今没有取消印度的最惠国待遇。

相同的,印度方面也希望美国能够免除钢铝关税,为印度的农业、汽车、汽车零件和工程产品提供更大的市场准入。所以,印度并不想惹怒美国。

|莫迪在担心什么?

对美国商品征税的决定一拖再拖,从侧面也可以反映出,除了美国暂时没有取消印度的最惠国待遇外,莫迪还存在多重担忧。

比如:一、美国是印度重要的出口市场,数据显示,2017年至2018年年度,印度对美国出口额为479亿美元(约合人民币3306亿元),进口额为267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843亿元)。双边贸易的平衡更有利于印度。

二、若双方持续加征关税,印度的经济恐怕吃不消。去年印度GDP增速为7.4%,GDP总量达到2.716万亿美元。印度是一个以农业为主导的经济大国,如果印度采取反击措施,美国很有可能要求印度开放农业和乳制品两大行业,这对印度的经济来说没有任何好处。

三、目前是印度大选的关键时期,莫迪正在寻求连任,与美国就关税“较劲”并不符合莫迪政府的最佳利益。

并且,将对美国商品征税的决定延迟执行未必是一件坏事,在延迟的一个月内,印度和美国还有希望达成新的协议。如此一来,既不会影响到大选,也不会让印度的经济受损,莫迪何乐而不为呢?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4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