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马克龙公开反对川普“禁华为”,法国需要跨国企业激活经济

文 / 昆丁 来源:中油网 2019-05-17 11:39

中油网讯:16日,川普签署行政令宣布进入“国家紧急状态”,理由是为了阻止对手对美国通信系统造成国家安全威胁。

一石激起千层浪,让本就紧张的情绪更加紧张。好在各国并没有跟风。如法国总统马克龙更是公开反对川普,表示不打算屈服于美国的压力拒绝华为5G设备。

┃法国马克龙

5月16日,美媒CNBC报道,法国总统马克龙称,“自己不打算屈服于美国的压力而禁止华为5G设备”。

马克龙还称,“我们的观点不是要拒绝华为或任何一家企业,现在发动一场科技战是不恰当的”。

马克龙表示,法国需要跨国科技企业去激活法国的经济,从而创造更多的就业,所以,法不会采用过度的保护主义针对包括华为在内的任何企业。

美媒CNBC戏称,马克龙的回应等同于给川普“禁华为”泼了一盆冷水。

┃其他国家

英国《卫报》称,德国一直表态不会拒绝任何企业参与5G网络建设,并认为如果排除华为,反而会影响德国5G的落地速度。

英国也允许华为有限参与5G网络非核心部分的建设,如大型通讯企业沃达丰将于2019年3月开始落地的5G网络中采用华为技术。

现在,就连加拿大特鲁多也表示不会盲目跟风川普的禁令,而是耐心的等待评估结果出炉后再做决定,加拿大《环球邮报》报道。

┃价值12.3万亿美元

俄罗斯《消息报》16日报道,预测显示,至2035年全球5G技术市场金额将达到12.3万亿

美元。华为在5G技术领域的优势地位使美方嫉妒,因此才会想方设法的排挤华为。

《纽约时报》称,虽川普坚持认为美国在5G竞争中获胜,但没有任何一家美企能够生产引导5G互联网流量的核心交换机,也就说即便华为不去美股市场,但依然占据着40%—60%的全球网络市场。

所以,法国总统马克龙公开反对川普的“禁华为”,可能仅仅只是一个开始,未来可能会有更多的人公开表示反对川普的行为,因为谁都不愿意落后。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4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