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雷声大雨点小”,加拿大答应后不执行?菲律宾已采取新措施!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05-17 10:35

反悔?加拿大并未运回垃圾,菲律宾召回驻加大使!

“雷声大雨点小”,加拿大答应后不执行?菲律宾已采取新措施!

摘要:在杜特尔特两次警告后,加拿大终于表示会自费运回在菲律宾放了6年的垃圾。但菲律宾方面给出的最后期限已经过了,加拿大还是无动于衷。菲律宾这次是真的怒了,甚至表示“断交”也是有可能的。

实际上,被西方国家的垃圾困扰的并不是只有菲律宾,东南亚其他国家也都在采取措施应对“垃圾危机”。

|加拿大无动于衷,菲律宾真的怒了

【中油网】讯:4月份,菲律宾方面给出了时间,让加拿大在5月15日之前运走其放在菲律宾港口的垃圾。经过协商,菲律宾海关在5月7日发表声明称,加拿大政府已经同意将这批垃圾运回,相关费用也将由加拿大方面承担。但截至5月16日,加拿大没有任何行动和声明,这让菲律宾彻底怒了。

5月16日,菲律宾总统府发言人萨尔瓦多·帕内洛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如果加拿大方面继续无视杜特尔特的要求,菲律宾可能会与加拿大“断交”。而在当天,菲律宾 方面已经宣布召回驻加拿大大高级官员,召回信件也已经发出。“召回官员说明我们在要求加拿大运回垃圾这件事上非常认真,若加方继续无动于衷,我们可能会与他们(加拿大)断绝关系。”帕内洛说。

菲律宾生气也情有可原,毕竟该国总统杜特尔特已经两次公开警告加拿大,若不运走垃圾,他将亲自将这些垃圾运到加拿大。“他们把菲律宾变成了一个垃圾场,但菲律宾人不是捡破烂的!”杜特尔特称。

|一拖再拖,加拿大的垃圾在菲律宾放了6年!

据BBC报道,2013年和2014年间,加拿大往菲律宾运了103个集装箱,箱子上虽然标注的是“塑料”,但后来菲律宾人发现其实是各种生活垃圾,总共有2450吨。为此,菲律宾方面多次提出反对,要求加拿大运回垃圾。

经过审查,2016年菲律宾一家法院下令,要求加拿大运回这些垃圾,费用可以由菲律宾承担。加拿大当时只是修正了相关法律,防止其他企业往菲律宾“倒”垃圾,但并未就放在菲律宾的垃圾采取措施。

2017年,菲律宾再次向加拿大总理特鲁多提出运回垃圾的要求,特鲁多当时只称“理论上”可能会运回垃圾。当然,加拿大还是没有运回。

为了让加拿大尽快解决这一问题,环保联盟在今年1月特地给特鲁多写了公开信。今年2月份,绿色和平组织、加拿大环境法协会、人权团体等组织也给特鲁多写了联合信。

截至目前,加拿大的这批垃圾已经在菲律宾放了6年。

|其他国家也面临着同样的问题

实际上,除了菲律宾,像马来西亚、越南、泰国等东南亚国家都在面临垃圾问题。自中国2017年颁布了垃圾禁令后,西方国家就将数百万吨的垃圾运往东南亚,导致东南亚的回收系统不堪重负,导致严重的污染问题。为了解决这一问题,各东南亚国家也是想尽办法。

从2018年10月起,马来西亚政府已经暂时禁止进口大部分塑料垃圾。同时,该国政府也正在严厉打击无证非法塑料回收公司,以阻止西方塑料垃圾继续对马来西亚环境造成破坏。兵器俄,马来西亚已经取消了114家工厂进口塑料垃圾的许可证。

而据《金融时报》报道,泰国计划于2021年正式停止进口所有种类的外国垃圾。越南也将在今年7月宣布,禁止进口纸张、塑料、金属等固体废物,“国家不能成为垃圾场”。

除了东南亚,印度也在今年3月份宣布,将在9月份全面禁止进口固体废物。

看到中国垃圾禁令实施后效果显著,各东南亚国家明显有了底气不再接收西方垃圾。随着各国垃圾禁令的实施,相信在不久的将来,西方国家自己处理垃圾的能力将会得到提高,类似于菲律宾这样的垃圾问题也将会逐渐减少。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31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