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投资31亿美元,川普感谢乐天集团:韩国是“优秀伙伴”!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05-16 17:56

投资31亿美元,川普感谢乐天集团:韩国是“优秀伙伴”!

在美国投资31亿美元,乐天集团获川普感谢!

摘要:乐天集团虽然在中国“凉凉”了,但却在美国受到了特朗普的感谢。因为乐天在美国投资31亿美元建设的工厂要运营了!

不过,特朗普还带给了韩国另外一个“好消息”。

|韩国乐天在美国投资31亿美元

【中油网】讯:韩国乐天集团近日在美国的路易斯安那州举行了超大型石油化学工厂的竣工仪式。乐天表示,希望通过将主要以石脑油为原料,进行多元化生产,从而提高成本竞争力,以制造石化产品的关键成分乙烯。

据悉,这家工厂是韩国乐天与美国Axiall公司的合资企业。乐天持有该工厂88%的股份,预计该工厂将在5月份正式开始运营。乐天在声明中表示,这个乐天投资了31亿美元的化学工厂每年可生产100万吨的乙烯,使全球乙烯产量达到450万吨。

除了在石化领域的投资,乐天还计划扩大在美国酒店产业的投资。

|特朗普感谢乐天

乐天投资的这家工厂项目是特朗普上台以后,韩国对美国最大的投资项目,也是韩企对美国第二大规模的投资。这一项目将为美国公民创造数千个工作岗位。据美媒报道,工厂已在查尔斯湖创造了250个直接就业岗位,并创造了大约2000个间接就业岗位。

据韩国《京乡新闻》报道,当地时间5月13日,特朗普在白宫与乐天集团的会长辛东彬见面,就31亿项目表达了感谢。会面结束后,特朗普在推特上表示,很高兴与乐天集团会长辛东彬见面,他还称赞韩国是美国的“优秀伙伴”。

|特朗普为韩国带来“好消息”?

虽然特朗普对韩企在美国的投资表达了感谢,但在“保护费”问题上,特朗普可一点都不含糊。

据韩媒报道,特朗普曾在5月8日的一次游说中表示,美国为了保护某个国家,每年要花费50亿美元,而这个国家每年只向美国缴纳5亿美元的“保护费”。“我不会点名是哪个国家,但为了守护这个国家‘非常危险的国土’,美国要花掉50亿美元/年。我问将军们,他们需要给我们多少钱,回答说回答说5亿美元,我们丢掉了45亿美元。”

外界认为,特朗普的表态很有可能是在暗示韩国,该多交“保护费”了。因为在今年2月份韩国与美国达成第10份驻韩美军费用分摊协议的时候,特朗普曾说:“我们每年用在韩国的费用有50亿美元,韩国却一直只支付大约5亿美元。韩国已经同意支付比5亿美元更多的防卫费,打几通电话就值5亿美元。”

韩国严重依赖驻韩美军,看来只能乖乖交钱了。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7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