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言而无信?加拿大没有运回69个垃圾集装箱,菲律宾表态

文 / 昆丁 来源:中油网 2019-05-16 17:11

中油网讯:“洋垃圾”一次,曾经在中国市场并不陌生,后随着我国拒收洋垃圾后,这一物品在我国境内便开始减少。而这些“洋垃圾”悄然转向了马来西亚、菲律宾等国家。

不过,这些东南亚国家也开始对“洋垃圾”说不了。

【事件起因】

5月7日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表示,拒收洋垃圾,并敦促加拿大按时运回滞留在菲律宾境内的69个装满垃圾的集装箱。

同日,总统发言人萨尔瓦多·帕内洛称,加拿大必须在5月15日前运回,若未能按期运回,菲律宾将会把这些垃圾集装箱直接扔回加拿大的海滩上。

菲律宾海关方面还表示,加拿大已承诺将这批垃圾运回,相关运输费用由加拿大承担。

┃加拿大没有运回

今天,已是5月16日,离菲律宾给出的期限已过去了1日,而这个5年前遗留下来的问题仍然没有得到解决。

据中央社16日报道,加拿大渥太华没有解决问题,菲律宾外交部长洛钦于推特上发文称,将会继续减少驻加拿大的外交人员,直至装载垃圾的集装箱被运回加拿大。

据报道,洛钦还谴责这些外交官没有尽力让加拿大保证运回垃圾集装箱,致使双方的争端恶化升级。

目前,加拿大依然称在努力解决问题,安排运回这些集装箱,但从未明确给出明确日期。

┃会直接扔回加拿大?

4月23日,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曾称,将把从加拿大走私到菲律宾的垃圾送回加拿大,并宣称如加方不予回应他将对加拿大方面宣战。

杜特尔特还曾威胁,会包船把垃圾倒在加拿大海滩上,让加拿大“吃了它们”,还会把剩下的垃圾丢到加拿大驻菲使馆。

如今都过了最后的期限,杜特尔特又会作何态度?直接扔回加拿大?还是进一步“嘴炮”磋商值得注意。

总而言之,加拿大在运回菲律宾垃圾集装箱事件上,可以说是言而无信,承诺的事情没有做到,这很难不让人担忧和厌恶。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3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