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川普采取新措施,华为作出回应!英国方面出现新进展?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05-16 17:04

川普采取新措施,华为作出回应!英国方面出现新进展?

川普欲“故伎重演”,华为作出回应!英国方面出现新进展?

摘要:美国试图故伎重演,像禁止中兴一样,切断华为的供应链。对此,华为方面做出了强硬的回应。另一方面,英国在接受华为参与5G建设后,事情出现了新进展,英国大电信巨头主动采购华为的5G硬件设备。在华为自身的迅速发展以及各国的支持下,美国的新措施是否能成功生效?

|特朗普欲故伎重演

【中油网】讯:3年前,美国方面以“违反伊朗制裁禁令”为由,将中兴列入了“实体清单”,最后中兴迫不得已与美国达成了和解。如今,美国试图以同样的方式切断华为的供应链。

据外媒报道,5月15日,特朗普签署了一份行政令,宣布因为国家经济紧急状态,禁止企业使用被视为对国家安全造成风险的外国制造设备。虽然这项行政令并未提及具体的企业名称,但外界认为,这是美国在为禁止美企与华为合作铺路。

同日,美国商务部宣布,将把华为及其附属公司列入“实体清单”,被列入清单的企业或个人购买或通过转让获得美国技术需要获得有关许可。但如果美国认为不妥,则会拒绝颁发许可。

对此,华为方面表示,“……我们愿意与美国政府沟通保障产品安全的措施。如果美国限制华为,并不会让美国更安全,也不会让美国更强大,只会迫使美国使用更昂贵且质量更低的替代产品,从而导致美国的5G建设落后他国。最终受到损失的只会是美国的消费者……”

|华为已获得超过40个5G承载商用合同

美国虽然有能力切断华为的供应链,但华为方面的回应也是基于事实的。

据报道,在近日的“2019年5G承载技术标准与产业研讨会”上,华为城域路由器领域总裁陈金助表示,华为5G承载全球商用领先,已经获得了全球超过40个5G承载商用合同。

而据《工商时报》报道,据美国国防部下属机构发布的最新报告,中国在5G领域已经处于领先地位,目前已在国内部署了35万个5G基站,是美国的10倍。并且向海外供应了数万个5G基站。该报告强调,华为有望拿下全球近30%的电信市场,并且不断扩大。

另外,该报告指出,华为的全球收入从2009年的280亿美元跃升至2018年的1070亿美元,而爱立信和诺基亚同一时期的收入则在下跌。

相比于华为,爱立信和诺基亚在5G领域的实力还有待发展。如果美国限制华为,就只能选择其他两家的设备,价格贵不说,质量也无法得到保证。

|英国方面出现新进展

在华为5G设备的认识上,英国显然要比美国深刻。英国在上月作出决定,同意华为参与该国的5G网络建设。而在5月14日的一场会议上,英国外交大臣杰里米•亨特再次表明了英方的立场——英国确定会使用华为设备,只是需要讨论“能在多大程度上使用”。

相比于英国政府的表态,英国的电信巨头已经迫不及待了。

据英国运营商沃达丰在5月14日证实,该公司将从今年7月3日起在英国伦敦、曼彻斯特、伯明翰、利物浦、格拉斯哥、卡迪夫和布里斯托等7个城市提供5G服务,而其使用的5G硬件设备将由华为提供。

不过值得一提的是,即使华为得到了众多国家的支持,只要美国将华为及其附属公司列入“实体清单”,并且美国拒绝颁布许可的话,华为与美企的合作将会彻底切断,这不仅会影响到中国企业和美国企业,也会对全球高科技的产业链造成影响。

大家认为,美国真的会将华为列入“实体清单”吗?还是,华为会像中兴一样,被迫和解呢?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60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