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拖欠20亿经费,美国占7.7亿?联合国秘书长:感谢中国

文 / 昆丁 来源:中油网 2019-05-16 16:34

中油网讯:怪事年年有,今年特别多,川普在国际贸易市场上搅风搅雨,而这边美国却拖欠着联合国的常规预算和维和经费,共计超过11亿美元。

这种骚操作,估计也就川普能干的出来了!

要知道美国一直是联合国第一大会费缴纳国,如今却意外拖欠,也不知道是闹哪样。

┃谢谢中国

5月16日,联合国秘书长发言人斯特凡·杜加里克在新闻发布会上特别想中国足额缴纳2019年会费表示感谢,并用中文说到“谢谢”。

杜加里克表示,截止5月10日,共有96个会员国缴清了2019年的常规预算摊款,中国作为第二大会费缴纳国,足额承担联合国常规预算分摊的12.01%,约3.3亿美元。

维和预算分摊比例提高至15.22%,约5亿美元。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参赞傅道鹏表示,作为负责任的发展中大国,中国将继续积极履行财政义务,用实际行动支持联合国事业。

┃美国拖欠经费11亿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曾称,目前193个会员国拖欠联合国维和行动的经费高达20亿美元,其中美国的欠款占到三分之一。

截止今年1月1日,美国拖欠联合国的常规预算金额为3亿8100万美元,拖欠的维和经费为7亿7600万美元。

自川普上任以来,便一直要求降低为何预算摊款份额,要求不超过25%。这就意味着约有2亿美元的差额出现,对收到资金困扰的联合国14支维和队伍而言“雪上加霜”。

┃美消费者为川普埋单

彭博新闻社报道,川普正在为其提高关税的行为辩解,理由是关税对美国经济有利,且主要由中国支付。

对此,纽约联邦储备银行、普林斯顿大学和哥伦比亚大学的经济学家一项研究报告称:“研究结果表明,目前美国的关税收入不足以弥补进口商品消费者承受的损失。”

美国制帽公司CEO菲尔·佩奇预计,他的公司有价值超过100万美元的已订购棒球帽现在要被征收更高关税。佩奇说,很难理解川普要干什么。

在美全国商业经济协会最新调查中,有75%的企业称,关税对它们的业务产生了不利影响。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2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