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继续借钱?菲律宾发现25亿元熊猫债,中国央行是最大买家

文 / 昆丁 来源:中油网 2019-05-16 11:10

中油网讯:据新华社报道,菲律宾在15日声明称,在中国银行建债券市场发行价值25亿元的三年期熊猫债,也是菲律宾发行的第二笔熊猫债。

【小知识】

“熊猫债”是指境外机构在中国发行的人民币债券。

根据国际惯例,在一个国家的国内市场发行本币债券时,通常以该国最具特征的吉祥物命名。

┃25亿元熊猫债

新华社报道,菲律宾国库署15日发布声明称,菲律宾发行的25亿元三年期熊猫债,在当天获得了超过110亿元的认购,是菲律宾拟发行额的4.5倍左右,最终债券票面利率定位3.58%。

菲律宾财长多明格斯15日表示,此次熊猫债发行的成功,证明了国际投资者对菲律宾当前宏观经济和财政的信心。

中国银行马尼拉分行称,中行是菲律宾发行25亿元三年起熊猫债的主要承销商和簿记管理人。简单的说,就是菲发行的债券,主要由中行负债发行出售。

特别提示,2018年3月,菲律宾在中国银行间债券市场发行第一笔价值14.6亿元的熊猫债。

┃借了多少钱

除“熊猫债”这种另类的借钱,直接的借贷又有多少金额呢?

据菲律宾《世界日报》称,菲律宾央行副行长基尼古多层表示,截止2018年,菲律宾外债达790亿美元,而中国在这之中仅占9.8亿美元的数额,约人民币67亿元。

同时,相比日本2.7%的贷款利率、法国的3.6%,菲律宾外长洛钦称,中国的贷款利率仅为2%。

两相比较,可以得出结论,美多次渲染的“债务陷阱”完全是无稽之谈。不论是从贷款利率还是外债金额占比来看,菲中之间并不存在渲染的“债务陷阱”问题。

同时,“熊猫债”的4.5倍认购,也直接证明了国际市场对菲律宾经济的信心。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9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