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利润暴跌21%、零订单,今天波音737MAX调查结果出炉,或为人祸?

文 / 昆丁 来源:中油网 2019-05-15 17:47

中油网讯:波音737max坠机的原因到底是因为什么?一直没有一个明确的答案,不过,在5月15日(纽约时间)美国国会作证时将完全公布。

美媒称,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失职的行为或是两起坠机事故的罪魁祸首。

┃或为人祸?

《华尔街日报》14日报道,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未能认识到波音737MAX飞行控制系统的严重安全风险。

为何这么说?报道称初步调查结果显示,在737MAX飞机的认证过程中,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的高级官员并没有参与或监控737MAX飞行控制系统的评估过程。

┃零订单

4月末尾,波音季报显示,利润暴跌了21%,同时4月的订单量也降为零。

波音官网在5月14日公布了截止4月底的民用飞机订单和交货情况,结果显示波音747、767、777、787机型的订单量在4月为零,主要机型737的订单量更是减少了171架。

报告显示,波音客机在4月份的交货量仅达23架,环比暴跌135%,同比下滑了91%。

较为心酸的是,波音竞争对手空客在5月10日更新了订单和交货情况,显示4月份交货商用飞机232架,同比增长35%。

也就是说,波音的客户正在快速流失至竞争对手空中客车,这相当于“持续流血”。

此外,目前挪威航空、美联航、中国东方航空均已明确向波音提出了索赔方面的诉求。彭博称,波音的总赔偿金额可能高达10亿美元。

┃事故在继续?

5月14日,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俄罗斯一架波音737机型的飞机由于突发技术故障,紧急返回机场。

这一事件的缩影是否意味着波音737MAX系列机型客机并不安全呢?

特别是在15日的调查结果出炉后,明确是人祸(监管失利)所导致的,波音股价可能会面临新一轮蒸发,以及持续零订单、取消737MAX订单的情况。

所以,5月15日的调查结果事关波音在接下来的时间里会否依然是零订单?也将揭晓是否是因为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的原因所导致坠机,从而改写国际航空领域的格局。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8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