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石油买家俱乐部”出现新进展,印度为何难以放弃伊朗石油?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05-15 17:47

“石油买家俱乐部”出现新进展,印度为何难以放弃伊朗石油?

沙特石油管道遭破坏,将答应美国要求?中印将联手进口伊朗石油?

摘要:为了继续进口伊朗石油,印度正在积极与中国就组建“原油买家俱乐部”一事进行讨论,在日本、韩国等国纷纷放弃的时候,为什么印度执意违背美国禁令,继续进口伊朗石油?

另外,沙特的石油管道再一次遭到了“破坏”,将答应美国的增产要求?

|“石油买家俱乐部”新进展

【中油网】讯:印度是伊朗石油第二大买家,今年3月份,伊朗的石油出口量为170万桶/日,印度就占了近36万桶。虽然在美国的制裁下,5月份,印度的四家国有石油公司中,只有一家选择了伊朗原油。但也只有一家印度国有石油公司选择了沙特石油。也就是说,印度虽然受到来自美国的压力,但目前无法找到替代伊朗的石油卖家。

另一方面,4月底有消息称,为了应对沙特等石油卖家对亚洲市场收取“溢价”,以及伊朗石油禁令对原油供应造成的影响,中国和印度将达成一项合作——组建“石油买家俱乐部”。据印度《明报》5月15日报道,中印正在就这一俱乐部敲定首次能源买家会议的时间表和详细事宜,预计双方将在近期见面。

另外,据伊朗外长查瑞夫表示,德黑兰和新德里已经制定了保石油供应计划,双边设计一个特殊金融体系,以强化贸易与经济合作。

|印度为何无法放弃伊朗石油?

日本、韩国、土耳其等国家都在减少或者已经放弃了伊朗石油进口,为什么印度还在苦苦坚持呢?

分析人士表示,主要有三点原因:1、印度需要与伊朗保持良好关系。印度拥有庞大的国土面积和人口总量,这让印度的目标逐渐扩大——成为南亚霸主。但印度要实现这一目标,就必须与伊朗保持良好关系,以此kang衡巴基斯坦。

2、印度有大量的穆斯林,这决定了印度不能与伊朗出现问题。

3、印度石油资源十分匮乏,有84%都需要依靠进口,再加上国内油价上涨,这给印度带来了很大的压力,使得印度不得不寻求多方合作。但是,包括委内瑞拉、埃及、苏丹等国在内的石油卖家不是产量不稳定,就是石油出口方式有问题,对印度供油很不方便。最稳定的还是价格最优惠的伊朗石油。

|沙特将答应美国要求?

值得一提的是,美国取消伊朗石油进口豁免权后,要求沙特增产以填补伊朗石油的空缺。虽然特朗普当时信誓旦旦地表示,沙特已经同意增产,但事实是,为了防止油价崩跌和库存大增的风险,沙特并不愿意增产。消息人士称,沙特计划在6月份的石油出口量保持在700万桶/日以下,石油产量将保持在减产协议分配的额度。

不过,据法新社最新消息,沙特能源部长拜师,该国一条主要石油管道上的两个泵站遇xi,导致原油无法顺利沿着该管道输送到其他国家。虽然情况已经受到控制,但这条管道已经停止了运作。

这已经是沙特近期第二起石油管道遇xi事件。再加上伊朗石油出口减少,引发各国对全球原油供应的担忧。大家认为,沙特会在这种情况下,答应美国的增产要求,以应对供应危机吗?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36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