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近6000家?瑞银预计:川普将让美国2.1万家零售企业关门

文 / 昆丁 来源:中油网 2019-05-15 16:58

中油网讯:在川普提高关税至25%后,不仅美国工农业受不了,美国零售商也直呼撑不住。美媒报道称,今年以来,美国零售商关闭门店的数量已接近6000家,而这一数字并非是最终数据。

┃事件起因

5月13日,美国白宫宣布一份清单,对3000亿美元中企商品加征关税,涉及手机、电脑、服装等多个类别商品,川普称对这些商品加征25%的关税。

┃2.1万家企业关门

纽约时间5月14日,美媒CNBC报道称,川普新一轮关税行为,将导致美国商店大规模关门,将有超过1万家零售企业在一年之内倒闭。

国际机构瑞银原先预计,至2026年美国将有2.1万家零售企业关门,但按照川普的25%的关税来看,其中一半将在一年内便要提前关门,而非早前预测的4年时间。

2019年4月,调查公司Coresight Research报告称,美国零售商今年关门的门店数量达5994家,而去年宣布的数量为5894家。

┃每年多负担500美元

美国全国零售联合会CEO马修·谢伊表示,将会危机美国的就业岗位,增加消费成本。

美国服装和鞋类协会预计,在不考虑供货商涨价的情况下,关税的提高将令美国普通的4口之家每年多支出一笔500美元的负担。

美媒CNN称,关税所覆盖的中企商品,无法在美国内找到替代品,即便少数商品能够替代,美企也缺乏规模化生产的能力。

┃阻止美企和华为来往

5月15日,路透社报道,川普本周或签署行政令阻止美企使用华为生产的电信设备。

对此,外交部耿爽回应,美方在滥用国家力量,不择手段的蓄意抹黑和打压特定中企,既不光彩也不公正。

耿爽还称,“我们敦促美方停止借口安全问题对中国企业进行打压,为中国企业在美正常投资运营提供一个公平公正非歧视的环境。”

总而言之,川普很可能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美国零售业的大规模倒闭必将导致就业压力增加,从而影响美国经济的正常发展,这恐怕不是川普想要看到的。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35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