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德国公布,一季度GDP增长0.7%!这一国欲赶超德国?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05-15 16:57

德国公布,一季度GDP增长0.7%!这一国欲赶超德国?

一季度经济增长0.7%,德国经济复苏!欲加入‘一带一路’?

摘要:5月15日,德国公布了一季度经济数据,相比于去年第四季度,德国的经济大有好转。即便如此,德国还是希望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能够助其经济更上一层楼。此外,另一个国家已经在为超越德国经济做准备了。

|德国经济恢复

【中油网】讯:德国是欧元区经济的火车头,但在2018年,德国经济的表现并不理想。由于各种因素,比如严冬、新排放标准导致的汽车工厂设备更新、罢工等因素,导致德国经济在去年第三季度收缩0.2%,第四季度增长率为0,险些陷入连续两个季度经济萎缩的“技术性衰退”。德国政府被迫将2019年的经济增长预测从1.8%下调至1%,随后又下调至0.5%。

不过,据最新公布的第一季度经济数据,德国的经济已经有了显著的恢复。

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德国的GDP与上一季度环比增长0.4%,与去年第一季度的同比实际增速为0.7%。德国联邦经济部长彼得·阿尔特迈尔表示,在两个季度没有增长后,第一季度的数据增长是“一线希望”。

另外,欧元区今年第一季度的环比增速为0.4%,同比增速为1.2%。

|欲加入‘一带一路’提升经济?

为了更快速的提升经济,德国一直青睐于中国海外项目——‘一带一路’倡议。

德国不仅成立了‘一带一路’倡议协会,还在4月份派代表参加了‘一带一路’论坛。来华参加‘一带一路’论坛的德国联邦经济部长阿尔特迈尔表示,欧盟内的几个大国已经同意,不以双边合作的形式签署‘一带一路’合作备忘录,但是如果以集体形式,欧洲经济区还是很有必要与中国签署此类协议。

并据德国近日消息,近十多年来,中国企业在德国的投资规模不断增大。从2010年以来,总共有超过1650个来自中国的投资项目落户德国,中国已成为德国最重要的投资来源国前三名。同时,中国也是德国在全球最重要的贸易伙伴。

数据显示,2018年德国与中国之间双边进出口额达1996.6亿美元,同比增长10.6%。中国仍然是德国第三大出口市场和第二大进口来源地。如果德国加入‘一带一路’,分析人士预计今年德国将迎来一个新的发展期。

|俄罗斯欲赶超德国?

值得一提的是,德国经济的增长,让俄罗斯赶超该国经济的欲望更强。

据报道,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在近日签署了《2024年国家发展目标共同计划》。在这项计划中,俄罗斯预计到2023年,GDP一举超越德国,跻身全球“经济五强”的行列。

不过,对于俄罗斯这一计划,分析人士认为短期内是很难实现的。首先,去年全球GDP总值为84.84万亿美元,俄罗斯只有15764.88亿美元,排在世界第12名,而德国GDP总量为40291.40亿美元,排在全球第4。

其次,德国2018年的人均GDP为48264美元,位列全球第16名,而俄罗斯只有11327,排在第60名。

最后,虽然俄罗斯和德国的重要贸易伙伴都是中国,但在GDP总量有优势的情况下,如果德国加入‘一带一路’倡议,俄罗斯将更难赶超德国经济。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0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