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华为将签署协议?不顾美国“提醒”,英国将在7个城市采用华为5G备?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05-15 14:26

华为将签署协议?不顾美国“提醒”,英国将在7个城市采用华为5G备?

华为董事长:愿意与包括英国在内的各国签署协议!德国表态

摘要:日前,华为董事长表态,愿意与包括英国在内的各国签署无监控协议。华为董事长的表态得到了德国的积极回应。

另外,英国的电信巨头沃达丰也在近日证实,该公司将在英国7个城市采用华为的5G设备。美国的计划终将落败?

|华为愿意签署协议

【中油网】讯:美国曾多次要求其盟友禁止华为,理由是华为存在安全问题。为了彻底排除华为,美国已经开始为禁止美国企业与华为往来做准备。据路透社报道,美国三位消息人士表示,美国或将在本周签署“禁止美企使用对国家安全构成风险的企业所生产的电信设备”的行政令。虽然没有指明是哪家企业,但这已经被认为是华为。

对于美国对华为存在安全风险的指控,华为予以否认。华为董事长梁华在近期的一次于伦敦召开的会议上拜师:“我们愿意与包括英国政府在内的各国政府签署无监控协议,致力于让我们的设备符合没有监控、没有后门的标准。”梁华表示,华为在国际市场上代表的从来就不是政府:“尽管华为总部设在中国,但我们实际上是一家全球运营的企业……不论在全球何处运营,我们都致力于遵守所在国使用的法律与规范。”

德国表示,华为愿意签署无监控协议将有助于华为竞标建构德国的5G合同。

|不顾美国“提醒”,英国继续采用华为设备?

在梁华表态后,英国外交大臣亨特在5月14日表示,在华为与5G网络问题上,英国永远不会做出危及与美国情报共享的决定,但也不希望与中国有新的问题出现。

实际上,在英国高调宣布允许华为参与该国5G建设之后,美国就“提醒”英国“应该改变对华为的态度”。但美国这一“善意提醒”被英国当成了耳边风。不仅英国的评估机构HCSEC对华为的审查结果为安全,英国的电信巨头也证实将使用华为设备。

据报道,英国电信运营商达沃丰在5月14日表示,该公司将从今年7月3日起,在英国伦敦、曼彻斯特、伯明翰、利物浦、格拉斯哥、卡迪夫和布里斯托等7个城市提供5G服务,而相关的5G运营的硬件设备都将由华为公司提供。

据悉,沃达丰对华为的态度还是比较坚定的,沃达丰的CEO Nick Read曾多次反对欧洲国家禁止华为,理由是禁止华为会带来更昂贵的成本。

|东盟十国强势回应

除了欧洲,东南亚国家也对美国的要求不予理睬。

据报道,东盟十国在最近收到了美方下达的最新指令,特朗普要求这10个国家终结与华为的合作。让美国失望的是,东盟十国包括一直与美国交好的新加坡在内,都表现出了对此要求的反对。其中,马来西亚直接拒绝了美国的提议,还称要与华为展开更为深度的合作。

对此,有媒体指出,美国不再是一个“超级大国”,中国正使用自己的技术实力和公信力,在海外争取越来越多的市场份额。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33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