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200万吨,这国油菜籽涌入中国,加拿大对华出口计划将无法实现?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05-15 11:45

200万吨,这国油菜籽涌入中国,加拿大对华出口计划将无法实现?

示好后失去耐心?加拿大农业部长:相信本国农产品质量!

摘要:此前加拿大向中国示好,已经为解决该国农产品出口问题打开了一个口子。但加拿大最近又“旧事重提”,坚称自己的农产品没有质量问题。再加上中国已大量进口另一国家的油菜籽,加拿大向中国出口更多农产品的计划无法实现了?

|加拿大农业部长再提请求

【中油网】讯:为解决农产品对华出口问题,加拿大想尽办法,在提出派代表团前往中国为得到大幅之后,又开始示好中国。据BBC中文网报道,加拿大自由党派的一位议员安德鲁·莱斯利(该议员曾在特鲁多政府担任重要外交职务)在本月参加一个在上海举办的有关于北极区域合作的研讨会的时候表示,加拿大欢迎在北极地区与中国合作的机会。因为美国方面认为中国在北极没有任何权利,所以加拿大这位议员的表态被认为是在向中国示好。

不过,就在事情看起来有好转的时候,加拿大农业部长的表态又让这种好转变为泡沫。

据加拿大媒体5月14日报道,在5月13日的G20农业会议上,加拿大农业部长表示,“坚决相信本国的检测系统以及加拿大作为全球优质产品供应商的良好声誉。”并提出请求,希望尽快解决加拿大油菜籽的出口问题。

众所周知,加拿大油菜籽是因为质量问题而被中国取消进口。加拿大农业部长的表态表明,加拿大并不认为这是他们的错,并且不打算道歉,相反地,加拿大认为问题主要是在中方。

|加拿大油菜籽中国市场被抢占?

加拿大虽然如此“倔强”,但受伤的只会是加拿大的农民。

据加拿大统计局数据,截至今年3月底,加拿大油菜籽库存已经增加到了1000万吨,同比增长10.5%。预计到今年7月底,加拿大油菜籽的库存将会超过2014年的纪录。并且,库存的增加会导致油菜籽价格迅速下滑。即使加拿大政府为了安抚农民,已经采取了补贴措施,但对油菜籽出口毫无帮助。毕竟中国是加拿大最大的油菜籽买家,加拿大每年有超过60%的油菜籽都是运往中国。

重要的是,加拿大在中国的油菜籽市场正在被俄罗斯取代。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自今年2月份以来,俄罗斯已经向中国出口了近200万吨的油菜籽。要知道,俄罗斯虽然也是油菜籽种植大国,但此前该国的油菜籽主要还是出口到欧洲,每年对中国的出口量大约只有50万吨。此次加拿大油菜籽在中国市场的退出,可以说是给了俄罗斯油菜籽一个占据中国市场的机会。一旦俄罗斯油菜籽在中国站稳脚跟,那么加拿大原有的中国市场也将彻底失去。

|加拿大750亿农产品出口计划将无法实现?

另外,加拿大农业部长劳伦斯麦考利在去年专门带了65个农业组织的负责人到中国市场进行考察,试图为扩大中国市场做准备。麦考利称,希望中国能够购买更多的加拿大农产品。加拿大方面还为此定下目标,计划在2025年将出口至中国的农产品金额提高到750亿加元(约合人民币3800亿元)。

但,加拿大目前连每年27亿加元的油菜籽出口问题都没有解决,更不要提750亿加元的农产品出口了。况且,加拿大目前面临的并不只有油菜籽的出口问题。除了三家油菜籽出口商被取消对华出口资格外,加拿大还有两家猪肉出口商的对华出口资格被取消,加拿大豌豆、大豆等其他农产品也面临着延迟出口的风险。

中国不仅是加拿大最大的农产品进口国,也是加拿大第二大贸易伙伴,加拿大如果不知悔改,接下来遭受损失的可能就不是农产品了。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33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