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要被罚数十亿?股价大跌5%,苹果“反垄断案”败诉

文 / 昆丁 来源:中油网 2019-05-15 10:30

中油网讯:在和高通的专利之争暂时落下帷幕后,苹果又遭遇了“反垄断案”败诉,股价一夜之间暴跌超5%,而且面临着数十亿美元的罚款,直接让刚脱离风暴中心的苹果,又掉入了新一轮的风暴中心。

5月13日,经美国最高法院投票,以5比4的投票判定苹果公司在“反垄断案”中败诉,意味着iPhone用户可以就此问题继续向苹果提起诉讼。

┃威胁苹果数十亿美元收入

路透社称,多年来,苹果应用商店被控涉嫌反垄断原则,从中获取利润分配的手续费15%至30%,如今允许iPhone用户想苹果公司提起反垄断诉讼,直接威胁苹果企业数十亿美元软件销售收入。

美国旧金山大学法学院教授 乔什·戴维斯表示,APP的开发者不敢起诉苹果,因苹果可以将APP驱逐出应用商店,所以消费者是唯一可以发起诉讼的一方。

且根据美国最高法院的裁定,iPhone用户可以起诉苹果利用市场主导地位,人为抬高应用商店的价格,可以要求苹果削减30%的应用销售佣金。

对于此,笔者只想说没用过苹果,也不知道应用商店是如何收费,但不知道“果粉”们有何感想!

截止5月15日凌晨3:59(北京时间),苹果股价收盘于188.66美元,最高价为189.70美元。

┃中企发布全球首款折叠屏电脑

看完了美企苹果的糟心事,不妨来了解下我国企业的开心事。据美媒“临界点”报道,中企联想于13日在美国奥兰多举行的大会上发布了全球首台可折叠屏笔记本电脑。

报道称,联想这款产品研发了3年有余,计划于2020年推出成品。

该款电脑采用与韩国LG公司合作生产的OLED 2K可折叠显示屏,屏幕比例为4:3,打开后屏幕尺寸为13.3英寸。

不过,在经历了三星折叠屏事件后,市场对该项技术是否成熟打出了问号。联想方面也表示,正在努力确保没有类似的问题,并在2020年发布之前,清除所有的漏洞。

总而言之,中企正在逐渐赶超美企,可能在某些方面仍有不足,但时刻在进步。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6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