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人民币中间价“四连降”,将破7?中国与这国签署货币互换协议!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05-14 17:25

人民币中间价“四连降”,将破7?中国与这国签署货币互换协议!

下调411点,人民币中间价“四连降”!将“破7”?

摘要:随着国际局势的变化,人民币中间价已经连续四次下调,离破7不远了?而在人民币贬值的同时,人民币国际化更进一步,中国与海上邻居再签货币互换协议。

|人民币中间价“四连降”

【中油网】讯:受到国际局势变化影响,5月13日,离岸人民币兑美元跌破6.89关口,日内跌幅扩大至450个基点。在岸人民币兑美元跌破6.86关口,日内跌近500个基点,刷新今年1月初以来低点。

延续13日的跌势,今日(5月14日),离岸人民币兑美元开盘报价6.9133,一度贬值至6.9192。人民币中间价报6.8365元人民币兑1美元,较上一交易日下调411基点,上一交易日中间价报6.7954元人民币兑1美元,至此,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已“四连降”。

|人民币将破7?

实际上,从今年年初至今,人民币汇率波动较大。从年初至2月底,人民币兑美元汇率由6.86攀升至6.69,升值了2.5%。2月底至4月中旬,人民币兑美元汇率走势较平稳,维持在6.70左右。4月中旬至5月上旬,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从6.70贬值至6.79,贬值了大约1.5%。

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剧烈的波动以及近期连续贬值,引发了市场对汇率“破7”的猜测。

对此,平安证券首席经济学家张明认为,短期内人民币兑美元将会承压,但今年人民币兑美元破7的概率依然很低。因为:1、根据各机构的预测,今年下半年中国的经济增速有望企稳,而美国的经济增速将放缓;2、若人民币破7,将会引发国内资产市场出现较大幅度的波动,预计央行会加大调控力度。所以,年内人民币破7概率不大。

彭博社也预测,当前形势确实会带来人民币贬值压力,但从中长期看,只要继续谈判,人民币就没有大幅升值和大幅贬值的空间。

所以,市场大可不必担忧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会破7。

|中国与这国续签货币互换协议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在当前形势下人民币连续贬值,但人民币也有好消息。

据中国央行在5月13日发布的公告,为了促进双边贸易和投资以及发展两国经济,中国与新加坡在近日续签了双边货币互换协议。根据协议,互换规模为3000亿元人民币(约合610亿新加坡元),协议有效期为3年,期满后经双方同意可以续签。

自2010年首次签订协议以来,这已经是中国与新加坡第三次续签货币互换协议。新加坡与中国续签货币互换协议,有利于人民币国际化更进一步。

自2008年以来,中国先后与韩国、日本、俄罗斯等38个国家和地区的中央银行签署了双边货币互换协议,总金额达到3.67万亿元。截至目前,人民币货币互换的有效协议为29份,总金额为3.41万亿元。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0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