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贸易额创5年新高,这国欲加入‘一带一路’!印度会跟随吗?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05-14 14:56

贸易额创5年新高,这国欲加入‘一带一路’!印度会跟随吗?

这一国欲加入‘一带一路’,美国或丢失一“后花园”?

摘要:自意大利不顾美国反对,执意加入‘一带一路’后,加入‘一带一路’就成了大多数美国盟友的“愿望”,这不,又有一个国家表示,希望得到中国加入‘一带一路’的邀请。美国又将丢失一个“后花园”?

|这国希望得到中国邀请

【中油网】讯:截至目前,‘一带一路’倡议的朋友圈已经扩大到了126个偶家,与相关国家的贸易超过6万亿美元,投资额超过800多亿美元,共建的82个境外合作园区为当地创造了将近30万个工作岗位。这样的成绩吸引了世界各国的关注,就在今年3月份和4月份,意大利、卢森堡、瑞士纷纷加入‘一带一路’,马耳他、巴拿马等欧洲国家也表达了加入倡议的意愿。

当然,还有巴西。

据俄塔社5月14日报道,巴西副总统莫朗在5月13日表示,巴西期待加入‘一带一路’倡议,希望在下周前往中国之前能够收到中方的邀请。巴西已经迫不及待要加入了。要知道,巴西也是美国的“后花园”,如果与中国签署协议,也就意味着美国又将失去一个“后花园”。

|中国连续十年成为巴西最大贸易伙伴

实际上,虽然巴西尚未与中国签署‘一带一路’谅解备忘录,但中巴的双边关系与‘一带一路’倡议已经高度吻合。就拿基础设施建设来说。中国已经成为巴西基础设施建设的重要合作伙伴,巴西的水电站、机场、码头、输电线路等,都有中国的影子。

贸易就更不用说了。据巴西经济部数据,2018年中巴贸易额达到1111.8亿美元,巴西成为首个与中国贸易规模超过千亿美元的拉美国家。而从2009年开始,中国就是巴西最大的贸易伙伴。不仅如此,中国还是巴西最大的出口目的国和最大的进口来源国。中国占巴西总出口比重高达27.9%,占巴西总进口比重的19.6%,远超美国。

在投资方面,据巴西经济部在4月份公布的数据,从2003年3月至2019年3月,中国在巴西投资总额达710亿美元,成为巴西最大的投资国。而同期美国对巴西的投资额只有580亿美元,远远落后于中国的投资。

加入‘一带一路’只会让巴西在这些基础上与中国的合作更上一层楼。

|金砖五国只剩印度不加人了?

除了是美国的“后花园”,巴西还是金砖五国(中国、俄罗斯、巴西、印度和南非)的成员国之一。目前,俄罗斯和南非已经加入了‘一带一路’,巴西也在加快进程,只剩下印度还在“坚持”了。

虽然莫迪两次拒绝参加‘一带一路’论坛,但印度媒体对‘一带一路’还是很认同的。《印度教徒报》就在上月底发表文章批评莫迪政府,该报表示,中国主导的‘一带一路’倡议的全球影响力标志着一个由亚洲主导的新秩序的到来,印度不应该把自己排除在外,而应该派观察员前往北京。

另外,全球基础设施建设中心曾预测,到2040年,印度的基础设施建设领域投资需求会达到4.5万亿美元。但印度的基建实力有限,最好的办法就是加入‘一带一路’,与中国合作。

自身的需求加上其他国家陆续加入,大家认为印度会改变主意,加入‘一带一路’吗?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9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