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中国买家回归?4月,澳洲向中国出口3460万吨铁矿石!澳洲经济回升?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05-14 13:29

中国买家回归?4月,澳洲向中国出口3460万吨铁矿石!澳洲经济回升?

澳大利亚出口3460万吨铁矿石,中国买家回归?巴西的铁矿石呢?

摘要:在中国买家逐渐撤离的时候,澳大利亚迎来好消息——中国不仅加大了澳大利亚的铁矿石进口,进口价格也出现了较大的变化。澳大利亚经济将因此回升?

|中国依赖澳大利亚和巴西铁矿石

【中油网】讯:中国是全球最大的铁矿石需求国,2018年,中国自身生产了大约7.63亿吨铁矿石,又从国际市场上进口了大约10.38亿吨的铁矿石。也就是说,2018年中国的铁矿石消耗量大约为18亿吨。

中国铁矿石需求量的加大,最高兴的要数澳大利亚和巴西了。2018年,中国从澳大利亚进口7.24亿吨铁矿石,约为中国铁矿石进口总量的70%。同时,中国从巴西进口了2.05亿吨铁矿石,约占总进口量的20%。去年一年,中国从澳大利亚和巴西进口的铁矿石总量大约为9.3亿吨,达到中国铁矿石进口总量的90%。足以看出中国对这两个国家铁矿石的依赖。

特别是澳大利亚。

去年澳大利亚出口的铁矿石总量约为9.15亿吨,其中80%都出口到了中国。

|中国买家回归?

即使如此,由于澳大利亚坐地起价以及中国对铁矿石质量需求的改变,2018年10月份,中国买家对澳大利亚铁矿石进口量降至低位。不过,从今年年初至今的数据分析,中国买家还是比较青睐于澳大利亚的铁矿石。

海关数据显示,今年4月份,中国的铁矿石进口量为8077万吨,环比下降7%,为18个月以来最低水平。今年前四个月,中国一共进口了3.4021亿吨铁矿石,相比于去年同期减少了3.7%。

而在中国减少铁矿石进口量的同时,澳大利亚的铁矿石对华出口量却在增长。

数据显示,4月份澳大利亚从黑德兰港口运往中国的铁矿石运量较上月增加了近13%。皮尔巴拉港务局表示,4月份作为全球最大铁矿石港口向中国出口铁矿石总量为3460万吨,而3月份数据为3070万吨。

而巴西同期的铁矿石出口量为1830万吨,同比下降29.1%,出口额为10.8亿美元,下降27.5%。

|澳大利亚经济有望回升?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今年一季度澳大利亚和巴西铁矿石企业的减产,导致全球铁矿石价格飙涨,从60美元左右涨到了90美元。澳大利亚铁矿石出口占其总出口的2%,而中国又是其最大的铁矿石买家,价格上涨也就意味着澳大利亚能在中国市场大赚一笔。

这对澳大利亚目前的经济来说,无疑是一重大利好消息。据澳大利亚消息,由于澳大利亚的煤炭出口不顺,该国3月份的进出口月率出现了负增长,为—2%。而在2月份,澳大利亚的进出口月率就已经是零增长了。由此可见,澳大利亚的经济正在持续下滑。

而中国对澳大利亚铁矿石进口量的增加,在一定程度上可以缓解这种经济下滑。

不过,单靠出口铁矿石至中国提升经济还是不太现实的。毕竟中国不仅将对澳大利亚的投资减少了36%,还放缓了该国的煤炭进口量。澳大利亚要想恢复经济,还得在各方面作出正确判断,比如5G。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30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