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印度反对无效?巴基斯坦将获得IMF第13次援助!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05-14 10:59

印度反对无效?巴基斯坦将获得IMF第13次援助!

第13次!巴基斯坦将获得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提供的60亿美元援助?

摘要:由于IMF提出的条件太苛刻,巴基斯坦总理伊姆兰·汗曾在去年称,不会再向IMF贷款。但据最新的消息,IMF将向巴基斯坦提供60亿美元的援助,巴基斯坦最终还是答应了IMF的条件?

|巴基斯坦将获得IMF第13次援助

【中油网】讯:据路透社报道,巴基斯坦财政部长阿卜杜勒·哈菲兹·谢赫在5月12日表示,巴基斯坦已经与IMF达成了一项60亿美元的贷款协议。这已经是巴基斯坦自1980年以来,第13次从IMF获得类似的援助,上一次是在2013年,巴基斯坦获得了66亿美元(约合人民币453亿元)的援助。

由于每次的援助,IMF都会提出一些“有难度”的条件,所以巴基斯坦总理伊姆兰·汗在去年8月上任时就表示,不会再向IMF求助。而实际上,IMF此次向巴基斯坦提供援助也是有条件的。

IMF在声明中表示,巴基斯坦正面临着增长乏力、通胀上升、债务高企、外部市场疲软等问题。“(巴基斯坦)当局认识到需要应对这些挑战,并解决经济中的大量反常其情况、过低的人力资本支出和贫困问题。”根据协议,

1、巴基斯坦需要解决国有企业的亏损问题、扩大税基以及提高电力价格;

2、巴基斯坦需要继续对洗钱等问题采取措施;

3、IMF要求巴基斯坦将下一财年的经常账户赤字控制在80亿美元;

4、协议中可能还包括削减燃油补贴,但这一要求可能会让巴基斯坦民众承受更大的财政压力。

|巴基斯坦为何答应IMF的条件?

巴基斯坦与IMF的援助协议已经签订,这也就说明巴基斯坦已经答应了IMF提出的条件。据《金融时报》称,IMF提供任何贷款都会要求巴基斯坦限制公共支出,这一限制将会让伊姆兰·汗难以兑现他的竞选承诺,例如建立一个“伊斯兰福利国家”。那么,伊姆兰·汗为何还要答应IMF提出的条件呢?

首先,巴基斯坦债务太多。除了IMF的援助,中国和沙特也多次帮助巴基斯坦,据巴基斯坦媒体指出,在未来20年,巴基斯坦要偿还中国400亿美元的债务。而目前,巴基斯坦每年用于偿还外债就需要12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822亿元)。不仅如此,巴基斯坦还将在3年内,向世界银行和亚洲开发银行借贷20至30亿美元。

其次,巴基斯坦面临各种经济问题。2018年,巴基斯坦卢比贬值1/3,外汇储备仅相当于两个月的出口额,通胀率也攀升到了8%以上。而从今年1月以来,巴基斯坦卢比贬值近30%,通胀率达到5年高点,使得巴基斯坦的民众生活受到严重影响。

此外,IMF预测,由于财政和货币问题,巴基斯坦2018至2019财年的GDP增速将放缓至3.4%,2019至2020财年将下滑至2.7%。同时,联合国和亚洲开发银行也对巴基斯坦2019年的GDP增速做出了悲观的预测。

所以,为了缓解经济危机,伊姆兰·汗不得不答应IMF提出的条件。

|印度反对无效

值得一提的是,在巴基斯坦还在与IMF就援助事宜谈判的时候,印度就表示了强烈的反对。

据《印度时报》在上月发布的推特表示,印度和一些国家警告IMF不要向巴基斯坦提供援助。因为根据金融行动特别工作组FATF的审查,巴基斯坦在遏制恐怖组织资金上没有积极采取措施。由于没有遵守相应的国际承诺,巴基斯坦已经被列入了FATF的“灰名单”。《印度时报》指出,巴基斯塔甚至有可能被列入FATF的“黑名单”。

很显然,印度的反对没有起到任何作用,IMF还是决定向巴基斯坦提供援助。

而印度之所以反对,主要还是因为莫迪想在大选之际,塑造一个“爱国人士”的形象,以此赢得更多选票。看来莫迪的这一计划要落败了。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6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